brown skirt

 ↑ 第一件完成的是女兒的深咖啡色細絨背心裙

最近在忙什麼呢? 在忙著玩裁縫。 為什麼會突然對裁縫產生興趣呢!? 這說來話長~

其實早在我童年時候,暗自發下的第一個志願就是服裝設計師,這應該是很多小女孩都曾夢想的職業吧! 只是這個夢想等到快中年時的現在才算實現,也不嫌晚^^。

設計/剪裁與裁縫全要自己來時,實在不太容易,當自己開始縫製第一件衣裳時,才發現要做一件有設計感的衣服沒想像中的簡單,童裝算是容易的,因為孩童的身材不像大人玲瓏有致,打版容易,只要將打版好的布料小心拼湊,縫製時注意順序以及細節,就可以說完成一件衣服了。

sewing machine 

有人問說,你以前學過裁縫嗎? 答案是:沒有! 我的經驗頂多是在高中時期的家政課玩玩傳統的裁縫機罷了,現在有一部稱得上半專業的裁縫機,可以幫上很多忙,只要多點耐心研究,進步應該不成問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