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ozleme 

Gozleme在土耳其是屬於家常的早餐或當點心吃,剛看到時就覺得和我們的蔥油餅有異曲同工之處,只是作法上略有不同。裡頭的餡,一般市面上小販推著賣的有馬鈴薯和白起司兩種口味。在家裡一次做很多片,然後用保鮮膜包好放進冷凍庫可以保存很久,準備要吃時,就用大平底鍋,加點油,放上煎熟就可,是早餐變換口味的一種方式。

材料: 1. Yufka (潤餅皮)5片  2.一顆蛋  3.3-4匙優格  4.馬鈴薯2顆中等大小 或是酌量白起司弄碎(喜歡的話也可加入香菜Maynodoz)  5.鹽少許

作法: 1. 將馬鈴薯放入滾水煮到鬆軟,壓碎加鹽備用

2. 將蛋和優格攪拌均勻加入少許鹽,備用

3. 將yufka打開,先從下邊往上折到圓的一半左右,在上面塗上材料2

4. 將左邊部分折到剛才部分的上面,塗上材料2,並加上材料1

5. 將右邊部分折到左邊部分的上面,在塗上材料2

6. 將上面部分往下折蓋,完成時會是個正/長方形(大概就可)

Afyet Ol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