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方人醜化伊斯蘭緣於無知 
作者:阿里譯 來源:網絡翻譯 更新時間:2008年01月07日
   
        法國的著名天主教神父麥克爾‧勒朗對《伊斯蘭在線》記者說﹐西方國家掀起的反伊斯蘭惡浪﹐追究其根本的原因﹐是西方社會對伊斯蘭普遍無知﹐攻擊者本身無知﹐廣大西方民眾也無知。 勒朗神父是法國天主教會中伊斯蘭與基督教對話理事會創始者﹐他說﹕“在西方﹐有些人利用民眾無知﹐給歐洲穆斯林抹黑﹐對伊斯蘭進行妖魔化宣傳﹐是出於別有用心的險惡目的。” 他說﹐所謂的歐洲伊斯蘭恐懼症﹐已經成為醜惡的政治手段。 “有些人﹐企圖把他們蓄謀已久的規劃強加於人﹐努力證明伊斯蘭是恐怖的宗教。”
   他說﹐在西方社會中﹐有一些極右份子﹐他們到處煽動和政治游說﹐計劃把伊斯蘭世界從思想上分化瓦解﹐例如把穆斯林分成許多類別。 “其中的壞人類﹐就是公開抗拒美國-以色列霸權主義的穆斯林。” 他說﹐西方政府的官員﹐都很虛偽﹐他們在醜化伊斯蘭的陰謀中都起到了推波助瀾的作用﹐給予暗中支持。 他說﹕“這些官員都是兩面派﹐說一套﹐做一套﹐雙重標準。 他們公開說不反對穆斯林﹐只反對穆斯林中極端份子。 換句話說﹐他們只喜歡對布什政策表示讚同的一部分穆斯林﹐支持美國及其盟友的世界霸權。”
   美國最大的猶太文化運動組織主席艾立克‧約斐耶拉比批評美國政府縱容媒體對伊斯蘭魔鬼化宣傳﹐把穆斯林都描述成“惡魔形像”﹐故意在誤導民眾﹐是對民眾的欺騙行為。 英國社會文化調查發現﹐媒體對穆斯林的報導和宣傳﹐過份偏重於負面內容﹐與穆斯林社會的真實存在相距太遠。 例如媒體的報導對穆斯林充滿歧視和偏見﹐習慣於把他們描述成英國內部隱藏的敵人。
   勒朗神父說﹐西方社會對伊斯蘭的嫉恨多半來自無知﹐只是感情用事而不顧事實﹐媒體喜歡採集穆斯林的負面形像和醜化的新聞。 他說﹕“在西方社會中﹐媒體製造了群體的形像﹐但是他們編寫新聞的人﹐對伊斯蘭無知﹐有偏見﹐所以有意或無意﹐都對穆斯林製造出許多反面的內容。” 他舉例說﹐當時丹麥報紙公佈侮辱先知穆罕默德的漫畫﹐在追查原因時﹐他們解釋說﹐沒有惡意﹐只是不喜歡留大鬍鬚的穆斯林。 後來﹐法國《每週畫報》也複印了這些漫畫﹐他們不知誰是穆罕默德﹐就是對攻擊穆斯林感興趣。
   勒朗神父說﹐如今的歐洲和美洲﹐不是過去沒有穆斯林居民的時代﹐可以任意歪曲報道伊斯蘭了。 穆斯林移民到西方國家﹐對那裡無知的居民是教育和幫助﹐因為穆斯林看到仇恨伊斯蘭的行為﹐他們立即站出來說話﹐並且用他們的行為表明﹐這些是謊言。 勒朗神父十分讚揚穆斯林堅守信仰﹐為歐洲創造了新文化。 他說﹕“那些對信仰堅定不移的穆斯林﹐應當積極參與社會活動﹐可以豐富法國的社會文明。” 他認為﹐那些有堅定信仰的穆斯林﹐不參與社會﹐躲身在貝殼中禮拜祈禱﹐是對社會發展不負責任的表現。 這樣的行為對社會不利﹐對穆斯林也不利﹐應當走出清真寺﹐向社會說明自己的思想。
   他說﹕“伊斯蘭與基督教互相對話﹐不拘形式。 任何一個穆斯林同基督教徒說話﹐都兩大宗教對話的實際行動。 對話每天都在發生﹐幫助雙方互相理解。” 他向歐洲基督教會提議說﹐不要讓過去的誤解繼續阻擾現代的進步﹐今天的對話是現實生活的需要﹐促進世界和平。 他說﹕“當我聽說﹐本篤教皇借用古代羅馬皇帝的話指責伊斯蘭﹐我感到非常沮喪﹐因為那不是事實﹐更沒有現實意義。” 他說﹕“有幸的是﹐教皇立即糾正了錯誤﹐他在土耳其訪問藍色清真寺時﹐就向穆斯林表示了他對伊斯蘭的尊重。” 
  (2007/12/12﹐伊光編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