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1.27 4:20:54 PM (www.reuters.com﹐伊光編譯)

達爾文主義進化論是西方無神論理論基礎﹐更是前蘇聯宣傳歷史唯物主義的思想支柱﹐但是在所有伊斯蘭國家﹐從來沒有受到過重視﹐因為違背伊斯蘭認主獨一的基本認識論。 在進化論產生一百多年後﹐這個理論的命運搖搖欲墜﹐因為西方的科學家們無法證實這個假設理論的可靠性﹐引出許多現代新觀點﹐可以取代進化論對生物存在的猜測﹐例如“智慧設計創造論”。   

在土耳其文化領域﹐尤其學校和圖書館﹐冒出許多圖文並茂彩色精裝的《生命造化圖示集》系列叢書(The Altas of Creation)﹐批評達爾文主義是恐怖主義根源。 免費的郵件贈書寄到許多家庭住宅﹐全套書共768頁﹐有彩色光面圖片﹐簡明易懂的文字說明﹐闡明達爾文主義是西方謊言﹐真主造化所有生物是顛簸不破的人間真理。   

封面設計像是美國教會的傳教書刊﹐有西方印刷品的色彩和情調﹐但翻開封面看到土耳其知識界所熟悉的當代伊斯蘭作者名字﹕哈倫‧葉海雅。 這套系列圖書﹐宣傳真主造化天地萬物﹐在土耳其有深厚的歷史基礎﹐引起學者們對歷史傳統文明的回憶﹐並且注意到民眾思想心態﹐土耳其曾經在二十世紀前五百年中是伊斯蘭世界的精神領導中心。 國際思想民意調查公司公佈的世界人民信仰統計報告表明﹐在被調查的三十四個國家中﹐信奉進化論人數比例的國家﹐土耳其名列最後﹐美國在土耳其之前。   

土耳其“費特胡拉‧古倫”(The Fethullah Gulen)出版發行公司是一個溫和型的伊斯蘭思想出版機構﹐總裁克里姆‧巴爾希說﹕“達爾文主義已死﹐沒有生命力了。” 他證實了土耳其政府中有相當一批堅持伊斯蘭信仰的官員都不約而同地努力創造社會氣氛﹐引導國民基礎教育脫離西方的世俗化趨勢。 首都安卡拉中東科技大學的生物系教授艾庫特‧肯斯說﹕“教育部通知各地初中教教育局﹐從今年起取消八年級學生的進化論討論課程。” 進化論只在中學教科書中作為一個歷史課題保存﹐說明伊斯蘭思想家曾在中世紀提出過生物進化的理論﹐十九世紀的歐洲人在伊斯蘭思想家的基礎上發展了達爾文主義。   

在學校教科書中﹐關於人類起源問題﹐回歸到《古蘭經》的啟示認識﹐真主在六天內造化了天地萬物﹐人類的祖先是阿丹先知﹐這樣的觀點與基督教《聖經》保持一致。 伊斯坦布爾科技大學的教授塞萊爾‧森格說﹕“科學家的研究成果從來不影響穆斯林對伊斯蘭教義的信仰﹐進化論作為科學界的一種思維方式﹐也不會對伊斯蘭信仰有任何影響。”   

在土耳其﹐進化論一直和平地存在﹐只被認為是西方人的一種思考方式﹐不足為奇。 但是﹐在1980年發生的一次軍事政變激起了民眾對進化論的反感﹐因為當時的土耳其共產黨宣傳說﹐必須學習進化論才能理解卡爾‧馬克思的共產主義理論。 伊斯坦布爾日報記者穆斯塔法‧艾爵爾說﹕“人們把達爾文和馬克思看作是同夥﹐因為他們倆長著同樣的大鬍子。 他們倆都編造了一個理論﹐要人們背離宗教信仰﹐拋棄認主獨一。” 在那場政變之後﹐政府對土耳其左派加以限制﹐看到伊斯蘭是對抗左派的最強大思想武器。 從1985年開始﹐在教育部審定的教科書中﹐增加了批駮進化論的章節﹐並且把美國作者編寫的《造化論的科學性》翻譯成土耳其文﹐用作中學輔助教材。   

從1990年代開始﹐土耳其引進美國的系列出版物﹐宣傳美國的造化論思想﹐清除進化論遺毒。 外來的造化論鼓勵和帶動了土耳其本土的伊斯蘭造化論探討和研究﹐從學術領域轉向政治路線﹐對進化論和無神論展開猛烈抨擊和批判。 《生命造化圖示集》﹐五百多頁﹐以精美的圖片展示化石考古與現代動物的比較﹐鐵證如山﹐充份說明﹐真主造化了一切生物﹐進化論是毫無根據的猜想﹐從科學上漏洞百出。 錯誤的生物學理論衝擊了哲學﹑政治學和社會學的領域﹐導致當今人們所見的各種邪惡說教﹐如種族主義﹑納粹主義﹑共產主義和恐怖主義﹐都是歸罪於進化論思想根源。 這部書的精華論斷說﹕“今日肆虐世界的恐怖主義﹐根源來自進化論思想。 我們這個時代的無神論和唯物主義﹐因為否認造物主和天啟經典﹐所以造成遍地災難和罪惡。”   

當代的伊斯蘭思想家艾德南‧奧克塔(Adnan Oktar)﹐今年50歲﹐思想活躍﹐精力旺盛﹐是一位著作豐碩的伊斯蘭導師﹐筆名是哈倫‧葉海雅。 他寫了二百多部書﹐多數已經翻譯成五十多種文字﹐全世界的書店都有他的著作﹐而且在許多語種的網站上免費下載。 以他的名義建立的出版社﹑伊斯蘭書籍發行公司﹑哈倫‧葉海雅文化網站﹑免費贈送圖書﹑媒體宣教組織﹑在世界各地舉行學術研討會﹐以現代科學和思想宣傳伊斯蘭﹐沒有人知道贊助他的財源。   

從美國引進的造化論﹐在土耳其迅速演變和發展﹐成為最新版本的伊斯蘭認主獨一思想潮流﹐受到伊斯蘭世界歡迎。 現代的土耳其知識分子批評美國造化論﹐例如一位伊斯坦布爾中學教師說﹕“既然證實進化論是科學謊言﹐那麼﹐為什麼不直接告訴人們生命來源的真相﹐而對萬能真主的造化躲躲閃閃﹐不敢承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