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紀元11月21日訊】雅典衛城,希腊(ACROPOLIS, GREECE):每年有一百萬游客來到這里參觀的公元前五世紀前的大理石神殿,其中包括巴特農神殿的巨大石柱遺跡(Parthenon)和希腊諸神的雕像。

阿爾汗布拉宮,西班牙(ALHAMBRA, SPAIN):坐落在格蘭納達的這組宮殿和要塞曾是摩爾人穆斯林國度的元首宮邸,直至1492年被基督教信奉者弗迪南國王和伊莎貝拉女王的軍隊征服之前,南部西班牙八百年間一直由穆斯林奢華統治,留下了可觀的馬賽克和蜂房結构裝飾圖案。
吳哥,柬埔寨(ANGKOR, CAMBODIA):位于暹麗(Siem Reap)的這座故建筑群距離首都金邊西北大約三百公里,這裡曾經是公元九世紀到十五世紀高棉王朝的國都。高棉古國的繁榮時期曾轄制從越南直至孟加拉灣之間的版圖,包括吳哥窟(Angkor Wat)和吳哥城(Angkor Thom)吳哥遺址不僅是當時的行政中心也是人們朝拜的地方。

耶穌為世人贖罪雕像,巴西(CHRIST REDEEMER STATUE, BRAZIL):耶穌基督三十八米高的雕像從戈戈華多山(Morro do Corcovado)的山頂俯視著巴西最大的城市里約熱內盧。這座雕像的組件1926年起在法國造好后運抵巴西,然后通過火車運上703米高的戈戈華多山并在1931年正式揭幕。

羅馬大斗獸場,意大利(COLOSSEUM, ITALY):這座能容納五萬人的競技場在公元前80年在羅馬落成,數以千計的角鬥士們在這里決鬥而死,暴政時期基督徒在這里被喂獅子。另一方面競技場的建築式樣對現代運動場有著相當的影響。

復活節島,智利(EASTER ISLAND, CHILE):几百個巨大的半身石頭人像乃是史前拉帕努伊文化的遺跡。據信這些一千年前的石像代表著拉帕努伊人的祖先。一些大的石像高達21米,它們從遠離智利大陸一千六百公里的島上注視著南太平洋。

艾菲爾鐵塔,法國(EIFFEL TOWER, FRANCE):建于1889年的艾菲爾鐵塔身高295.5 米,為了在當時國際展覽會上給巴黎樹立象徵。整座鐵塔幾乎完全由開口支援格架式的鍛鐵搭成,兩年間僅用了很少的人力就得以完工。艾菲爾鐵塔是巴黎最高的建造,展示了當時建造技術的發展,不過最初曾被批評為不美。

中國長城(GREAT WALL OF CHINA):自東至西蜿蜒6693公里的這座城堡是世界上最長的人造結構 ,是當時中原各朝抵禦匈奴、蒙古、突厥人以及其他游牧民族入侵的工事。長城始建于公元前七世紀的戰國時代,其后又延續建筑了几百年。

圣索菲亞大教堂,土耳其(HAGIA SOPHIA, TURKEY):高聳的圣索菲亞大教堂又稱作上帝智慧教堂,興建于公元537年的君士坦丁堡,也就是今天的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爾。1453年,君士坦丁堡淪陷于奧特曼帝國后,大教堂成了有多個尖塔的清真寺。1935年土耳其國父、總統阿塔土克將大教堂變作博物館后,被穆斯林覆蓋的原本基督教馬賽克裝飾才被揭示出來。

清水寺,日本(KIYOMIZU TEMPLE, JAPAN):京都的清水寺始建于公元798年,在遇火災毀壞後於1633年重建,是日本一處佛教勝地。據說飲用寺中的三股泉泉水,能為人帶來健康、長壽和成功。

(待續)(http://www.dajiyua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