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ulgur kofte01 

這道菜是在鄉下的小姑親授的,據說是道“歷史悠久的菜”,也就是古早人常煮的菜。想想也是其來有自,因為它需要的材料簡單,容易取得,以前人不像現在大魚大肉,鄉下人更沒有能常吃肉的條件,這道菜自然很受歡迎,而且可以流傳甚久。

製作材料

丸子部分:洋蔥1小顆切成細末、köfte/ince bulgur1杯(水杯)(注意是要細的,因為這裡的bulgur有粗細之分)、麵粉1杯、水半杯左右、少許紅椒粉。

湯裡佐料: 番茄糊1湯匙、奶油少許、綠扁豆(Yeşil Mercimekli )半杯(先浸水裡半小時)

yesil mercimek

↑ Yeşil Mercimek 綠扁豆

作法:1. 將製作丸子部分的全部材料混揉在一起,充分混合均勻後,先在手上揉成長條型,再從長條裡捏一小塊在手掌裡揉成小丸子,在揉的過程中若覺得太黏可以沾點水揉。

2. 起鍋,加入奶油煮熱後,加入番茄糊翻炒一下,再加入綠扁豆翻炒,加入1公升左右的熱水,煮開10分鐘後,加入丸子再煮10-15分鐘,關火。

bulgur kofte02 

 

bulgur kofte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