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中間的城堡?
女兒堡(Kızkalesi)也被稱為Korykos,坐落在梅爾森(Mersin)以西60公里的地方,是一個很小的城鎮。這座城鎮以其舒適的氣候、美麗的風景,廣闊的海灘和清潔的海水吸引著眾多遊客。憑藉其優越的自然環境和歷史價值,現今這個海濱城鎮被譽為是地中海地區蘊藏的瑰寶之一。
女兒堡(Kızkalesi)也被稱為Korykos,坐落在梅爾森(Mersin)以西60公里的地方,是一個很小的城鎮。這座城鎮以其舒適的氣候、美麗的風景,廣闊的海灘和清潔的海水吸引著眾多遊客。憑藉其優越的自然環境和歷史價值,現今這個海濱城鎮被譽為是地中海地區蘊藏的瑰寶之一。
要說”女兒堡“的知名度一點都不小於藍色的死海(Fethiye),堪稱是土耳其最美麗的地方。
與熱鬧密集的旅遊景點不同,女兒堡這裏顯得更加安寧和平靜。這個有著廣闊海灘的城鎮對於家庭的度假非常適合。在城鎮的周圍有很多考古的旅遊景點。你也可以參加從Maide城堡到Cappadoccia和傳說中的Nemrut山的旅遊觀光。安塔克亞(Antakya)的Prtrus教堂(世界第二大的鑲嵌博物館)以及安那木爾(Anamur)的聖保羅教堂也在附近。
Maiden城堡(Kizkalesi)的得名源於85年前,根據當地居民傳頌的故事而來的。
據Herrodotus 記載這個城市是由Korykos的賽普勒斯王子建立的。當時敘利亞國王Antonious二世在西元前197年再次征服了埃及海岸,那個時候首次提到這個城市的名字。羅馬作家Livius、 Pilinius、Cicero和當時的塔爾蘇斯政府在他們的著作中稱之為Korykos。在拜占庭時代,也就是西元5世紀到6世紀時,這座城市進入了繁榮的歷史時期。Maiden 城堡1361年被賽普勒斯的Lusignen征服, 1448年被蘇丹的Karaman Ibrahim所征服。隨後,這座城市在1482年被歸併到奧特曼帝國。
這座城市有2個中世紀的城堡:Korykos城堡和Maiden城堡。Korykos城堡坐落在一個半島的頂尖位置,由兩個堡壘組成。在裏面的庭院裏,你可以看到一個小小的教堂和一條長長的走廊。城堡開始時是羅馬人建造的,但卻是由賽普勒斯人在5年後完成的。Maiden城堡坐落在距海岸只有200米的一個小島上。在海水的下面,,你能看見連接海岸到Korykos城堡的橋樑遺跡。
在Maiden 城堡短暫的一日遊,你將有機會參觀:Kanlıdivane、 Paradise和Narli Well(因冰冷清澈的海水和海灣美味的海鮮餐館而聞名)。在Silifke你可以遊覽到Silifke城堡、Uzuncaburc、Silifke博物館、Ayatekla教堂以及附近的一些歷史古跡。如果你喜歡Silifke Tasucu,你可以遊覽賽普勒斯讓你的旅程更加豐富。在這一天的行程中,我們還可以增加未受污染的有著原始氣息的Aydincik、Ovacik、 Anamur、Anamurium以及 Anamur城堡等。
Maiden城堡的傳說:很久以前這裏有一個國王,他非常疼愛他的女兒。傳說,有一個算命人告訴國王他的女兒將會被一條毒蛇咬死。
因此,國王為了保護女兒就在環海的地方建造了一座城堡。時間一年一年過去了,城堡裏的小女孩已經長大成人了。但是不可避免的事還是發生了,僕人們把一個裝著水果的籃子送到了公主面前,一條蛇突然鑽出來咬死了公主。公主死後就剩下孤零零的國王了。這座環海的城堡——”女兒堡“就因此得名了
</font>
作者:T號外 發佈日期:2008-04-23

讀後語: 我還未去過Mersin,只知道它是一個可以搭船前往北塞浦路斯的一個港口,看了這篇介紹後,也才知道有這麼一座海中島在那兒附近,希望以後有機會前往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