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來漢語全球化的腳步近了


2007年2月25日 00:56 東方網2月25日消息:

中國與土耳其24日在安卡拉簽署合作備忘錄,決定在土開設全球首個“廣播孔子課堂”。
  土中社會、文化、政治和經濟合作促進與友好協會主席西夫金髮表談話指出,語言是不同文化之間相互溝通的一座橋梁,希望土耳其民眾通過學習漢語,增進土中文明的彼此了解,使兩國關係更加密切。

  中國國家漢語國際推廣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許琳說,建立“廣播孔子課堂”是為了促進外國對中國的了解,特別是對中國語言、文化和思想的了解。這與中國在世界許多國家建立孔子學院和孔子學校的目的一致,但“廣播孔子課堂”受眾面將更加廣泛。她表示,中國今後將向土耳其“廣播孔子課堂”提供師資、資金和教材等方面的支持。

  據介紹,土耳其“廣播孔子課堂”將以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土耳其語頻道在當地的聽眾俱樂部成員為基礎,通過廣播和網路等形式向所有希望學習漢語的土耳其民眾提供教學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