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發生了7.8級大地震,這是中國三十年來最嚴重的也是最慘烈的一次災難,截至5月14日統計遇難人數已經過萬。來自土耳其的一批紅十字隊員也義無反顧的在第一時間來到了中國。
在99年經歷了慘烈的大地震之後,土耳其人是最能體會災難之後的幫助是多麼的珍貴和寶貴的。對於各個國家的重大災難除了國家的捐助外,土耳其紅十字會(Türk Kızılayı )作為全國最大的慈善機構一直在積極的幫助所有災難中的各國人們。
土耳其紅十字會在得知中國大地震發生的新聞,立刻決定在第一時間發出支援。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我們長久不衰的口號,而“一分鐘也不能耽擱。早一秒到達受災地區,就可能早搶救更多的生命。”這句來自溫家寶總理的話看樣子不需要過多的翻譯就深深的被我們的土耳其兄弟做瞭解。土耳其紅十字會主席Tekin Küçükali立刻給中國的兄弟組織中國紅十字會發去了傳真,申請立刻實施幫助救援。
很多人都在做著力所能及的事情來幫助中國的災區人民做些事情,作為當年的地震受害者,土耳其切身的痛苦是非常理解的。
第一批救援人員和物資在很短的時間內就到達了中國,除了五十萬美金的救助款項外,還包括了經驗豐富的兩名災後救援和物流方面的專家作為先頭部隊。
這兩名專家是一直在印尼做援助工作的土耳其專家。
通過與中國紅十字會的積極接觸和交流,瞭解到中國目前急需的物品和人員,土耳其紅十字會還計畫在短時間內就完成更多的專家派遣和更多的資金援助。
在得到中國紅十字會的允許後,土耳其紅十字會將負責四川災區某一個地區的所有物流運送的管理工作。為了便於來自土耳其的捐助物資最短時間到達需要的人們手中,土耳其紅十字會還專門設立了地區的援助物流指揮中心。
在土耳其外交部和土耳其駐中國大使館的協助下,對於所有身在土耳其的熱情人民也開放了救助中國災區的專款帳號和熱線。
如果您在土耳其的話,您可以:
1. 通過移動電話短信進行捐款,請寫明“Çin"然後發往號碼“2868”即可。(每個信息捐款5YTL)
2. 直接去銀行匯款,所有的土耳其銀行中帳號為“2868”的專用戶頭都是土耳其紅十字會為中國賑災所開通的專用帳戶。

作者:土耳其麵包 發佈日期:2008-05-14
土耳其紅十字會網站

讀後語:愈是艱難的時刻愈是考驗人的堅忍與互助,願真主憐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