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images.google.com.tw/imgres?imgurl=http://pic.pimg.tw/eressea/normal_1171423628.jpg&imgrefurl=http://eressea.pixnet.net/blog/post/2631444&usg=__mkkSzfZ0RPYoYlklIkwym0trFUs=&h=450&w=600&sz=60&hl=zh-TW&start=0&sig2=t0borMgktAP4fdDXnXSOyg&zoom=1&tbnid=gL2TwYCYagT44M:&tbnh=141&tbnw=188&ei=2kmgTM7RLImr4Aadj7HDDQ&prev=/images%3Fq%3D%25E6%25B8%2585%25E7%259C%259F%25E8%25A8%2580%26hl%3Dzh-TW%26rlz%3D1T4GGIH_zh-TWTR242TR242%26biw%3D1276%26bih%3D754%26tbs%3Disch:1&itbs=1&iact=rc&dur=107&oei=KUmgTLCPGY-F4QazxaGFDQ&esq=9&page=1&ndsp=22&ved=1t:429,r:6,s:0&tx=79&ty=99 

 

為什麼有許多清真寺在正殿的牆上都會在右左兩邊並排高懸著真主穆罕默德兩個尊名呢?

[編者按:伊斯蘭為什麼要在清真言中把無一是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主的使者。這兩段話並列念誦呢?為什麼在阿拉伯-伊斯蘭國家,有許多清真寺在正殿的牆上都會在右左兩邊並排高懸著真主穆罕默德兩個尊名呢?這其中又有什麼深意呢?下面這篇短文算是對這些疑問的一個小小解答,以期提請國人的注意。]

伊斯蘭把無一是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主的使者。這句清真言並列聯繫在一起念誦,其中的深意就是要說明:真主所接納的敬拜之道,唯穆聖所行之道。

無一是主,唯有真主這句話意味著:唯有安拉真主才值得敬拜和仰賴。當穆斯林深信這一信條後,腦海中自然而然地就會產生這樣的疑問:我要怎麼敬拜和仰賴真主呢?於是,答案隨之而至:遵循我們的領袖——穆罕默德聖人的道統去敬拜真主,只有真主才是值得敬拜的,只有遵循穆聖的道統才是對真主的敬拜。

這其中,穆聖是敬拜真主的善功能否為主接納的兩個條件的關聯者,因為真主不接納任何工作,除非這份善功虔誠為主,即只為了敬拜獨一的真主;除非這份工作是正確的,即遵循了穆聖的道統而做的善功。

真主說:你說:‘如果你們喜愛真主,就當順從我;(你們順從我),真主就喜愛你們,就赦宥你們的罪過。真主是至赦的,是至慈的。’”(儀姆蘭的家屬章:31

真主又說:誰服從使者,誰確已服從真主;誰違背(使者,你不要管誰),因為我沒有派你做他們的監護者。(婦女章:80

穆聖確已告知我們,一切功修都不被真主所接納,除非這些功修是遵循穆聖的道統而做的。因此,穆聖說:你們當像看到我禮的拜那樣禮拜。(布哈裏聖訓集)

穆聖又說:你們當像我那樣履行朝覲的典禮。(穆斯奈德艾哈邁德)

因此,伊斯蘭允許把宣認無一是主,唯有真主的認主獨一這句話與穆罕默德是主的使者一句相提並論,同時念誦。

Bismillah_svg_png.jpg  

來源: 艾大通訊 侯賽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