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Gebze工業園區(又簡稱為GOSB工業園區)多年創新的運營模式下,取得很大的成功,並在歐洲、中東和北非都頗負盛名。世界百強跨國企業包括ALARKO CARRIER公司,高露潔公司、P&G公司和Corning Cable公司等,選擇了在GOSB工業園建廠並設立管理中心。



幾年來土耳其GOSB工業園的投資額和出口額都穩定增長。隨著工業園II期工程和III期工程的竣工,GOSB正在穩步的開展全球性的招商,計畫引入400家公司,吸引總投資額達到60億美元,並解決45000人的就業。



土耳其自由區的高速發展和世界製造行業的認可,主要受益於監管當局的高效透明,以及為了提供一個達到世界一流水準的物質基礎設施。



土耳其當局鼓勵私有資源的有效利用,GOSB工業園被一些國家和國際機構譽為“最優方案”,成為發展自由區和自由港的樣板案例。



去年世界銀行(World Bank)公開承認GOSB的成功在於克服了在土耳其投資的行政管理上的障礙。土耳其總理Erdogan也高度稱讚了GOSB工業園是土耳其其他工業園區的模範。



在科技發展園區中的GOSB高新園區,目前有65家高新技術企業專注於研發專案。這是來自世界的肯定,也成為工業園為引入更多重要的專案,直接提升GOSB公司的全球競爭力提供了信心。



GOSB是土耳其第一個獨資興建的工業園區。而在此之前,所有的工業園區都是政府投資興建的。









GOSB工業園的三大優勢:



首先,工業園的地理位置優越。從伊斯坦布爾到GOSB只需半小時的車程,伊斯坦布爾擁有最龐大的市場和最高素質的人才。GOSB距離Kocaeli也只是半個小時的車程,Kocaeli的人均GDP水準是土耳其最高的,並且其工廠密度也是最高的。GOSB毗鄰TEM高速公路,這條高品質的六車道高速公路連接著安卡拉和伊斯坦布爾,以及連接伊斯坦布爾和通往歐洲的邊境城市Edirne。此外,GOSB的另一個重要地理優勢是靠近一些大的港口,這大大地降低了交通運輸的成本。GOSB距離Derince港口只是45km的路程,離Haydarpasa港口50km。從GOSB到Sabiha Gökcen機場只是15km的路程。



其次,其優質的基礎設施服務。GOSB的首要目標是彌補地理位置的不足,尋求創造性的解決方案使得工業生產生活更加便捷,把GOSB打造成一流的工業園。當一些工廠開始在GOSB投入生產時,園區利用優質的基礎設施所帶來的便利,為這些工廠提供一些不同的創新服務。這些基礎設施包括電力、通訊、天然氣、廢品和廢水、道路、消防、環境以及安全等。在每一項基礎設施的創新服務上,不僅為土耳其的其他工業園樹立了典範,也為世界很多國家樹立了典範。



例如,最近GOSB園區內的所有工廠用光纖連成一個“智慧區”,在這個智慧區裏,消防、安全以及廢水可以在中心控制室進行監控,除此之外,還可以提供互聯網和其他數位資訊服務。因為有了這些,我們實現了新的電信項目,最近實現了大幅度的通訊覆蓋。



再比如GOSB園區裏的公司打國際長途比打市內電話還要便宜,並且打給GOSB園區內通話是免費的。



另外,由於園區的規模很大,批量採購公共設施並以低於市場的價格提供給企業也是很好的優勢。這樣為企業提供的不僅是低價的服務,而且是持續的、可信賴的、高效率的採購服務。



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工業園為投資者提供個性化的諮詢服務以減少投資者的負擔。GOSB把建立園區企業和政府部門的溝通橋樑作為己任。20世紀90年代,在GOSB管理部門的組織下,一些不同的部門相繼在GOSB內成立,其中包括建設部、環境部門、電力分局等來跟進工廠的建築工程、健康和安全規程和房屋的使用等的報批。從1990年至今,GOSB管理部門總結了相當豐富的經驗為企業提供相關的諮詢服務。2000年工業園管理法規頒佈時,GOSB是首個依照法規執行管理的工業園。有了這些管理機構,我們說GOSB就像一個真正的“一站式服務店”,吸引著外國投資者。






作者:T號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