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kyaz.com/readarticle/upload/mulu/85/20073184843258.jpg   

讚頌全能偉大的真主,他給人類派遣先知、降示經典,給人類帶來了光明和希望。  “真理已來臨了,虛偽將幻滅,而不復出。”[古蘭3449] 每年聖曆3月,世界上10多億穆斯林都共同歡慶偉大先知穆罕默德聖人的誕辰。穆聖於1479年前誕生於充滿黑暗和欺壓的阿拉伯半島,他的誕生給世界帶來了光明。 穆罕默德聖人的誕辰猶如旭日東昇,劃破了黑暗,照亮了整個世界,使長期在黑暗與壓迫中掙扎的人們看到了光明、獲得了解放。

    穆罕默德聖人是一位眾人公認的曠世偉人,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儘管也有過許多的使者,但是他們無論在道德方面還是在對真主的虔誠方面都比不上穆罕默德聖人,更為重要的是,穆罕默德聖人從真主哪里給人類帶來了完美的伊斯蘭教。 

 “我確已使你本真理而為報喜者和警告者。” [古蘭3524] 穆罕默德聖人曾用真主降示給他的《古蘭經》和他那崇高的美德將一盤散沙的阿拉伯民族統一在一起,並在阿拉伯半島播下了拯救人類的伊斯蘭的種子,這顆種子在虔誠穆斯林的澆灌下迅速生根發芽,在不到一個世紀的時間內伊斯蘭迅速傳遍了全世界,如今世界上約有13億人信仰伊斯蘭教。世界上所有的穆斯林不分種族、不分地域都共同崇拜獨一的真主,都遵循一部天經、一位先知的教導,並朝著一個方向禮拜、無論在朝覲中還是在每天的禮拜中做的都是一樣的拜功,都是完成一樣的儀式。

   《古蘭經》中明確指出:你們當緊緊抓住安拉的繩索,不要分裂。此外,穆罕默德聖人經常教導說:天下穆斯林都是兄弟,穆斯林就像一個整體  在伊斯蘭教中,信仰獨一的真主是穆斯林團結的紐帶,只要是穆斯林,無論在任何地方,無論是哪一個民族都有一個共同的信仰,都可以團結起來,伊斯蘭初期的穆斯林就是在這一共同的信仰在很短的時間內把伊斯蘭教傳播到了全世界,把伊斯蘭文明帶向了世界各地。

 “你說:他是真主,是獨一的主;真主是萬物所仰賴的;他沒有生產,也沒有被生產;沒有任何物可以做他的匹敵。” [古蘭112 全章

       我們的聖人的名字叫穆罕默德,即受到最高度讚揚的人,我們的聖人的人格和品德與他的名字一樣,受到世人的稱讚,我們的聖人的名字在他未誕生之前就已經紀錄在新約與舊約中,到現在沒有人不知道穆罕默德這個名字,因為世界上10多億穆斯林每天都要讚頌他,都要作證他是真主的使者。如今穆罕默德聖人高舉的伊斯蘭的大旗也飄揚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

 “我派遣你,只為憐憫全世界的人。” [古蘭21107]       穆罕默德聖人確實是一位完美無瑕的人,他是天啟的接收者,是伊斯蘭教的傳達者。人類的發展與完善離不開聖人的號召。穆罕默德聖人與《古蘭經》的教導在歷史上對人類擺脫迷誤產生了巨大的影響。

 “希望真主和末日,並且多多紀念真主者,你們有使者可以作為他們的優良模範。” [古蘭3321]      真主在講述先知穆罕默德聖人的美德時說:你是美德的化身,你具有崇高的美德。我們雖然不能夠盡數穆罕默德聖人所具有的美德,但肯定的是,穆罕默德聖人已將美德昇華到了盡善盡美的地步。穆罕默德聖人也說過:我被派遣來就是為了完美美德。” 

     穆罕默德聖人的崇高品德達到了人類完美的的頂峰,他在真主那裏擁有的品級即使是天使吉布拉伊勒也沒有達到如此高尚的地位。雖然如此,他在人們中間卻非常地謙虛,經常與人們同甘共苦,見過先知的人很難從人群中分辨出誰是先知。

     據艾耐司馬立克說:先知非常熱愛人們,也沒有任何架子,當先知進來時,人們也不站起來,因為他們知道先知不喜歡人們站起來表示對他的尊敬。
穆罕默德聖人不但仁慈友愛,而且英勇無畏,聖伴們曾說:在戰爭中,走在最前面的是穆罕默德聖人本人。

 穆罕默德聖人無論是在知識還是在行動方面都是一位完美的人。他說:最喜歡人們叫我阿卜杜拉(即真主的僕人)。” 像先知這樣的人的確是人類的楷模。人類只有追隨先知的教導,只有效仿先知的為人,才能取得成功,才會得到真主的仁慈。

      《古蘭經》說穆罕默德聖人具有高尚的道德,有一節經文說:先知啊!你具有許多高尚、受人稱讚的道德。” 有的經文把穆罕默德聖人稱作是完美的人,也就是說他無論是在道德方面還是在宗教方面已達到了完美的頂峰,無論是過去的人還是未來的人,沒有一個能達到穆罕默德聖人的那樣完美的地位,他對待敵人,也非常友善,其中最明顯的例子就是一位猶太教徒的故事,有一位猶太教徒每次在穆罕默德聖人來往的路上放上一些刺,傷害他;有一天,聖人突然發現路上沒有刺,於是,就去詢問那位元猶太教徒的情況,當聖人得知那位傷害他的猶太人臥病在床時,便親自去看望他,聖人的這一美德,使那位猶太人感到慚愧,最後,他歸信了伊斯蘭教。      “這確是一個尊貴的使者的言辭,他在寶座的主那裡,是有權力的,是有地位的,是眾望所歸,而且忠於職守的。” [古蘭8119-21]

     穆罕默德聖人在麥地納為建立伊斯蘭新秩序,為給全人類樹立一個完美公正政府的樣板與楷模,整整奮鬥了十年。在這十年中先知所做過的每一件事都是值得人類對其進行深思和研究的。

     穆罕默德聖人幾十年如一日,他時刻都沒有放棄發揚伊斯蘭文明的光芒。從來都沒有忽視引導和教育人類的重任。他無論是睡眠,還是醒著,無論是在清真寺,家裏還是在戰場上,他的一切行為都是人類的最美好正確的生活之道。他始終做出努力,以使人類在最完美的道路上奮勇前進。

     伊斯蘭偉大先知為了宣傳真主交給他的偉大使命,他從麥加遷移到了麥地納,從那時起,他為了傳播自由和覺悟資訊而闡明了自己的社會立場。他告訴所有的人,作錢財的奴隸、光宗耀祖、顯赫的地位和權力都不是他的目標和追求。的確,伊斯蘭偉大先知為人類的前進與永恆的幸福而建立起了一個健康成功和具有明確特徵的制度。 

     繼信仰和公正之後,穆罕默德聖人在伊斯蘭社會中建立起了學習知識,追求科學的基礎。先知指出,認識,瞭解知識,覺悟是一個社會得以進步與發展的最重要工具。凡是追求獨立、文明與安全的人和社會,必須首先叩開知識殿堂的大門,在聖人剛建立起的伊斯蘭社會中,凡是有文化的俘虜,只要他教會幾個人能讀書寫字,就可以獲得釋放和自由。

      伊斯蘭偉大先知穆罕默德聖人所建立起來的秩序最明顯的特徵就是根植於人們心中的真誠與兄弟感情。先知穆罕默德化解了部落與部落,民族與民族之間的衝突與仇恨。人們通過伊斯蘭的信仰相互間結為兄弟,共同追求人生的真諦,完成自己的人生使命。

     穆罕默德聖人用最優美的方式消除了人們中間的各種惡風陋俗和醜陋的不良道德品質。穆罕默德聖人待人和藹可親,平易近人的態度和方式仿佛春天帶來的春風,使人產生心曠神怡之感。正如真主在古蘭經中要求人們一定要用最禮貌、最文明和尊重他人人格的方式來稱呼他人的姓名。  

勤奮,不斷的努力與奮鬥、孜孜不倦的追求,是伊斯蘭偉大先知所建立起的社會的另一明顯的特徵。

     在這些特徵的影響下,勇敢的人們和那些追求真理與公正的人們,紛湧地加入到了伊斯蘭的行列,隨著伊斯蘭隊伍的不斷強大,在伊斯蘭偉大先知的英明領導下,穆斯林終於實現了解放聖地麥加的夢想,並最終把當時的世界的兩大超級大國,波斯和羅馬的人民從專制殘暴統治的枷鎖中解放了出來。

    在此完全可以說,在近幾個世紀,尤其是當今時代,人們所遵行的許多道德價值觀和美德,如:平等、兄弟關係、公正、人權均受伊斯蘭偉大先知穆罕默德聖人的崇高美德的影響而產生的。因為,先知的美德1400多年來一直控制著人們的心靈。

      儘管伊斯蘭偉大先知穆罕默德聖人已離開了塵世,離開了我們,人類失去了可沐浴於他的光芒與吉祥的日子,但他的靈魂,他的精神卻永遠的留在了人間,留在了10多億穆斯林純潔的心間。

     儘管他已經離去了,但是,他為人類留下了人類世界最珍貴,最偉大的財富。他所留下的財富是永恆的,不會因時間的流逝而失去光彩,是指引人類獲得今後兩世幸福的指路明燈和燈塔。他照耀著人類前進的方向,這保障著人類今後兩世的安全與平安。

      正值人類偉大先知穆罕默德聖人誕辰紀念日,我們真誠地祈求偉大萬能的真主安拉使我們永遠都走在穆罕默德聖人所指引的道路前進。 

 “你們應當為真主而真實地奮鬥。他揀選你們,關於宗教的事,他未曾以任何煩難為你們的義務,你們應當遵循你們的祖先易卜拉欣的宗教,以前真主稱你們為穆斯林,在這部經典裏他也稱你們為穆斯林,以便使者為你們作證,而你們為世人作證。你們當謹守拜功,完納天課,信託真主;他是你們的主宰,主宰真好!助者真好!” [古蘭經 2278]      願安拉賜福給穆罕默德聖人和他的家屬以及全體聖門弟子!阿敏!

來源:伊斯蘭之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