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中開始盛產的櫻桃KIRAZ,一轉眼間就要淡出。若這段期間來到土耳其一定不要錯過嚐嚐產季的櫻桃和杏桃。這裡的櫻桃真讓人驚豔,不只多品質又好,還有不同的選擇,這和人印象中只有暗紅色的櫻桃大有出入,這裡的櫻桃剛產時是淡紅色味道較酸,漸漸的進入盛產時顏色就多為暗紅,味道很純又甜,但期間也有白紅色相間種類,味道也是甜偏酸,最特別的是一種黃色的櫻桃,味道甜淡,十分可口,鄉下地方在盛產時有的會做成果醬,市面上倒是不常看到,櫻桃產季接近尾聲時,另一種類似櫻桃的水果就登場,土語稱VISNE,味道偏酸,但外表和櫻桃十分相似,市面上賣的櫻桃汁其實都不是真正KIRAZ做的,而是VISNE。比較特別的是這裡到了十月的一小段時間,會有賣VISNE乾貨,這可能甚至是土人都不一定都知道的。

有櫻桃就會看到杏桃,土國也盛產杏桃,最著名的產地在MALATYA,市面上一年四季都可以買到乾貨,在香料市場有橘黃色以及淡咖啡色兩三種選擇,乾貨李比較軟的可以直接吃或是加水煮,煮成甜湯的土語叫HOSAF,土人都稱為有益健康的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