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事實是否如西方新聞媒介常報道的那樣,在萊麥丹月穆斯林國家都停止營業、辦公和經商?

在萊麥丹月,穆斯林國家的一切事務都中止嗎?

說在萊麥丹月,穆斯林國家中止所有商務等活動純屬誇。在萊麥丹月,人們所行特別的禮拜時間要比平時長,由此產生的疲勞再加上封齋會使人們的工作效率降低,但政府部門及一些商務部門事實上對工作時間作出調整,以便利封齋的僱員。因而,商務活動照常進行,唯一的例外是餐館。顯然,由於封齋,白天的生意較為鬆散,但日落開齋後,當人們選擇飲食時,生意更為興隆。

  • 作為穆斯林的宗教義務,齋戒意義何在?

封齋是敬畏和服從真主之舉。封齋是對人們的道德教育。由於封齋訓導人們自我約束,自覺地放棄本是合法的需求,因此能使他們更有力量抵制非法行為的誘惑。此外,封齋還讓穆斯林再度將自己的生命奉獻給真主,贖去自己的罪過,請求主的寬恕。因而這的確是一種抗禦低等欲望的形式。穆聖(願主賜他平安)曾經說過,如果一個人不杜絕自己的錯誤行為,安拉則無須讓他放棄食物與飲料。

  • 齋月之後該做些什麼?

封齋並非個人的行為,而是社會的行為。齋期中所體驗到的飢餓使穆斯林對貧困者更加同情。因此,雖然施捨物可以在萊麥丹月分配,但一般總是在該月底立即救濟予窮人。齋月結束的早晨,穆斯林通常很早起身,穿上最好的衣裝來到清真寺,向安拉行拜讚頌。禮拜前有一段講道之後,人們返回家裏接待親友或訪問親友,相互贈送禮品並慶祝和感謝封齋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