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穆斯林的齋戒月(萊麥丹)從今天9/24(日)開始了~ 齋月對於穆斯林的意義何在,又需要做些什麼呢?

  • 請解釋萊麥丹及其對穆斯林的意義。

萊麥丹月及其對穆斯林的意義

萊麥丹月有兩大基本意義:
1 它的歷史意義:萊麥丹是伊曆的第九個月。1400多年前,當穆聖在希拉山洞冥想時,《古蘭》的章節首次於此月啟示於他。萊麥丹月的重要性不只是局限於穆斯林中,它是世界歷史的重大事件,因為在歷史上安拉給人類選派了一位最後的封印先知。安拉的使者給人類帶來了體現安拉所有意願和教導的最後的經典。這一經典再也不會被篡改,但都能證實自阿丹以後所有其他先知所接受的天啟。它糾正了以往人們對過去先知經典的曲解。因而,它的降示是整個世界應該紀念的大事。
2 它的精神和道德意義:伊斯蘭教導人們,安拉是接近整個人類的,尤其接近那些在萊麥丹月中真誠尋求他的指引並努力按照他的意願去生活的人。

  • 在萊麥丹月穆斯林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什麼?

通常在萊麥丹月,從在日出前的75─90分鐘始至日落,封齋的穆斯林不能吃、喝;夫妻間亦不能交媾。這是在整個齋期的完整的戒律。在日落以後至黎明這段時間裏,對吃喝沒有限制,但在此期間為了補償齋戒而大吃大喝則是禁止的,因為,封齋的目的是學會自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