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新城附近熱鬧的商業區HARBIYE的軍事博物館也許可以是旅客駐足之處,喜歡逛博物館人的選擇之ㄧ。假日,我和先生帶著才滿四歲的女兒前往,主要是想讓她欣賞裡頭獨有的重頭戲:卾圖曼帝國時期的軍樂隊表演。演出並非每天都有,通常一個禮拜的星期三與星期六日的下午三點鐘開始。本來想博物館內冰冷的武器大展無法吸引小女的興趣,但是出乎意外的她仍興致勃勃的提問,直到欣賞軍樂隊的演出也都表現的像個小大人。震天響的軍樂十分撼動人心,明快的節拍讓在場爆滿的觀眾也禁不住跟著拍手起舞,來此有機會欣賞這另類的異國音樂也是挺不錯的。

 

↑ 小女的架勢分明說:我是女俠! (旁邊的小男生可別害怕~)

↑ 武俠小說裡所謂的"圓月彎刀"長像如此嗎?


↑ 戴著這些種軍帽能舒服嗎?


↑ 殺人武器也可以是一種藝術??


↑ 這尊大砲的對土國的意義非凡,是當年加里波里戰役裡的大功臣之ㄧ,戰役成功後從此奠定了土耳其共和國


↑ 軍樂演出共有54人次,一字排開成半圓形


↑ 這兩面大鼓的聲音隆隆,很有威嚴,加上其他樂器如嗩吶、小喇叭、單簧管、小鑼、中鼓、鈴鐺等,完全異國的音樂風格卻頗生威風,果然是軍樂!


↑ 顎圖曼時期的軍人裝扮真MAN,尤其是那兩道鬍子


↑ 走出戶外,這次的博物館之行~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