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小女的關係,家附近大小遠近的公園幾乎都被我們玩過再玩,今天突發奇想想寫寫這裏的公園生態。

我從沒有看過一個國家的小公園可以人潮不斷,這裡的就是,尤其像台灣的公園幾乎很少有人,大人忙上班,小孩也同樣忙上班(安親班),根本鮮少有人會在公園玩。這裡的公園大人小孩都有,而且常是比例相當 ,大人帶小孩來玩,還有大人自己閑來坐坐聊天編手藝順便嗑瓜子,假日一家大小來的也不在少數,讓我這"外國人"嘖嘖稱奇。

說到"外國人",在公園裡也常因為這個緣故受到不同的"照顧",包括了許多關愛的眼神,特別是小女最常受到其他大小孩的注意,大部分是覺得她長相可人(因為有個半東方人臉),很容易就和別人玩在一起,交到朋友,,當然也有少數小小孩會因忌妒而有不好的舉動,但畢竟是少數。值得一提的是這裡的大部份大小孩都十分友善會照顧人,這可能是大多家庭裡都有兄弟姐妹的關係,還有熱情的民族性。

遊樂設施方面,普遍設有耐磨耐撞的塑膠製溜滑梯、盪鞦韆、以及翹翹板,周邊則有綠意、座椅甚至涼亭,有時還有一個球場,大致上看起來尚可,但卻顯得生硬,美中不足的像是以前部份公園曾有的沙坑,近兩年都換上硬石頭地,十分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