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看到這則新聞覺得很感動,對出身貧苦的MUHAMMED來說足球或許只是如其他孩童一般是遊戲是興趣,卻能有朝一日幫助家庭脫離貧窮,我猜他應該很高興,且讓他的家人引以為傲吧!祝福這位足球的明日之星,想欣賞他的球季可以到這裡看看:http://www.videoara.com/video.asp?id=755



巴薩草簽土耳其神童 12歲小傢伙看齊梅西
ESPNSTAR.COM.TW  2007年3月14日 13:53  來源:   



加齊奧斯曼帕薩(Gaziosmanpasa),土耳其伊斯坦布爾的一個普通的工人街區,在那裡住著各式各樣的人,不過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都為貧窮所迫。他們從遙遠的安納托利亞(Anatolia)帶著夢想而來,結果他們做盡各種髒活累活卻只能勉強的活下來。

  因此,和世界上許多貧民窟一樣,這裡的孩子們都有著一個夢想,那就是好好踢球,有朝一日飛出這個草窩,再也不用為饑餓和痛苦而擔憂。

  「每家每戶都有9個、10個孩子,因此幾乎平均每家都會有一個極富天賦的孩子,他們都夢想著能夠靠足球改變自己的命運。」當地的一名足球教練哈伊達爾-艾提克如是說到。

  而最近就有這麼一位幸運兒實現了自己的夢想,他就是正準備開始自己全新的巴塞隆納生涯的,年僅12歲的土耳其小神童穆阿邁德-德米克裡。穆阿邁德的童年和所有加齊奧斯曼帕薩的孩子們幾乎都是一樣的:他出生在安納托利亞內部的阿馬斯亞省(Amasya),但是在他還沒滿月的時候,他的父母為了撞撞運氣就把他們的5個孩子包括小穆阿邁德在內一起帶到了伊斯坦布爾。

  他的父親有過幾份並不穩定的工作,但現在已經失業在家;他最大的哥哥靠著微薄的工資勉強過活,他的一個姐姐現在一家商店站櫃臺,全家一直都生活在朝不保夕的困境裡。

  不過,他們的生活全都因為一個人而改變了,他就是加齊奧斯曼帕薩俱樂部的球探奧恩德爾-卡拉維利。某天,他從街區經過的時候偶然看到了正在踢球的穆阿邁德,他立即被這個小孩子的天賦所深深地吸引住了,回到俱樂部他馬上將這個大發現報告給了俱樂部經理塞伊特-阿特斯。

  「那天,他媽媽牽著他的手來到了俱樂部,並且表示希望能夠在我們的梯隊裡踢球。我觀察了他踢球後,特別震驚於他的潛力,當時我就想不出三年的時間這個孩子肯定能夠有所作為。我們在一塊小場地上給他講解戰術和配合,他很快就理解這些東西,」收下穆阿邁德的啟蒙教練哈伊達爾-艾提克回憶道。

  隨後,年幼的穆阿邁德就開始了自己的正式足球生涯,在加齊奧斯曼帕薩他和許多比他大的隊員們一起訓練和比賽,大家都把他當作小弟弟來看待。對於當時的情景,一位已經離開球隊的他的隊友這樣說道:「我們在一起踢小型對抗賽,雖然我們比他大了整整5歲,但是他總是讓我們無地自容。不過訓練結束後,我們總是把他放在我們的自行車後座上,把他給帶回家,因為他實在是太小了,我們不能讓他獨自回家。」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正規訓練,小穆阿邁德的成長非常迅速,考慮到小傢伙的未來,已經被看作是孩子的一位特殊的叔叔的阿特斯和孩子的家人商量之後把他送到了土耳其三強之一的貝西克塔斯俱樂部,此時,這為神童已經引起了土耳其國內的關注,其他兩強加拉塔薩雷和費內巴赫同樣表達了自己的興趣,但是作為加齊奧斯曼帕薩的合作伙伴,貝西克塔斯顯然就近水樓臺先得月了。

  不過僅僅是貝西克塔斯顯然還不足以留住這為神童,在今年的2月17日,穆阿邁德來到了西甲巴塞隆納的訓練基地,並且度過了為期15天的試訓生活。所有的人都特別看好他的這次試訓,包括巴薩青訓教練在內的專家也對他給予了很高的評價在土耳其大家都把他當作馬拉多納來看待,而現在他未來的隊友則是羅納爾迪尼奧。

  根據得到的消息顯示,巴塞隆納已經基本敲定了這為土耳其小將的加盟,最早今年9月他就可以到他的新俱樂部報導了。為此,巴塞隆納將付給貝西克塔斯100到300萬歐元的補償費,不過這筆錢將按月支付,每月支付3000歐元,同時巴塞隆納還將全權負責穆阿邁德在西班牙的教育安排。

  這麼一來,這為綽號為「穆阿」的小傢伙的未來已經可以清晰預見了,剛剛閃耀西班牙國家德比的梅西就是他的最好榜樣。他的成功也成為了加齊奧斯曼帕薩街區的又一個神話,更多的孩子們開始憧憬著同樣的幸運,不過他們仍然還得在骯髒的街道上等待一個伯樂的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