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土耳其文明尋找諾亞方舟 中國登山家探險阿勒山

新浪網體育 2007-02-13 15:32:09

兩年前電影“特洛伊”的上演引起了世界人民的關注。這樣特洛伊城坐落的國家-世界上唯一連接歐洲和亞洲的國家土耳其也就引起了人民的關注。這個連接了兩個大洲的國家擁有10,000年的歷史以及13個古文明。

  土耳其除了在地理位置上連接歐洲和亞洲兩大洲,同時,也是一個使得東西方文明得以交融的國家。像土耳其、美索不達米亞、赫梯、蘇梅爾、利底亞這樣的股文明發祥地也是世界著名的拜占庭、羅馬和奧斯曼這樣的古代帝國的發生地。土耳其擁有古代文明以及優美的自然風光,因此在土耳其開放旅游項目以來,這些便成為了吸引旅行者的焦點。土耳其擁有4900個被載入世界史冊的歷史遺跡, 6200個考古遺址,80個古城,95個歷史博物館以及950個自然公園。

  世界聞名的絲綢之路,始于中國結束與土耳其。這是印証中國與土耳其在古代歷史上關系極其緊密的最有力的証據。如果需要再舉一個小例子的話,那麼我們可以看到,在伊斯坦布爾的拓撲卡帕宮擁有世界聞名的中國瓷器。中國與土耳其的淵源從唐代和漢代一直持續到今天。所有的直到今天都保存的緊密聯系都可以在絲綢之路中得以印証。

  土耳其同時也是許多著名的時間的發生地。著名的詩人荷馬的著作《伊利亞特》和《奧德賽》,特洛伊的傳說以及在聖經中被提及多次的諾亞方舟都發生在土耳其。據傳說這個船建造了120年才完成。據說諾亞在一次巨大的台風以前從世界上所有的動物中選出了一對帶上了諾亞方舟這樣才不會使世界上所有的動物消亡。

  如今“諾亞方舟”和風暴過後方舟擱淺在了一座山上的傳說依然流傳。而傳說中,這艘救重生靈的“諾亞方舟”最後的停靠地就座落于土耳其東部地區、海拔5165米的阿勒山。從高空上面鳥瞰阿勒山地區可以明顯看見一個“船”的形狀。

  究竟“諾亞方舟”是否真正存在?如果它真的存在,這次專業的登山探險將為您解開這個謎題。經土耳其政府邀請,此次登山隊于二月低前往土耳其阿勒山進行登山探險。

  DEEP俱樂部主席王石先生將作為探險隊隊長參加此次活動,這也是第一支中國登山隊攀登阿勒山。有于氣候的原因此次冬季登山極具挑戰性。中國和土耳其的登山探險者們克服困難的勇氣和團結協作的精神將激勵國際更多的登山愛好者。他們也將見証“諾亞方舟”這個神話是否真的發生過。土耳其登山者Nasuh Mahruki將做向導,他26歲的時候曾經攀登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瑪峰。另外一位來自AKUT的朋友、著名的求生員也將參加登山,提供向導協助。

  作為此次被邀請的中國團隊不僅僅只有登山隊,同時CCTV-10也將派遣一支拍攝隊伍跟隨,拍攝成影的節目將向中國觀眾展示登山的全過程。此外,跟隨的隊伍也會拍攝土耳其當地豐富的風土人情,秀麗的自然風光,這將不是一次普通的旅行。作為東西文明的搖籃土,土耳其將被多方位,多角度的方式展現在觀眾面前。擔當這次登山活動的攝影師、制片人Co?kun Aral和他的隊員將帶領中國的媒體探索不為人知的土耳其。

  我們將探索前所未有的土耳其。此次土耳其中國隊員聯合的登山行動也將把中土友誼推向更高的層次。至此,中土兩國間推動兩國友誼的活動也會陸續登陸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