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記得剛寫完初春,就要開始迎接初夏
我一口櫻桃,一口杏桃,悠哉的寫下前幾日的經歷:
一路奔馳在安納托利亞高原上
燥熱的空氣彷佛快要蒸乾佈滿在高原上的青草
這裏的每寸土地都逃不掉這烈日豔陽
當然還有散佈各處的野花,嬌小卻又崢嶸
裏頭有我最愛的紫色小花,有的一小撮,有的一整遍
好美‧好美

抬頭遠望,是白雪皚皚的ERCIYES山
突出於高低起伏的山巒中,在烈陽下面不改色
山下是遼闊的草原,牛羊群的樂園
空氣中混雜的牲畜、花香、草香、土香各式原始的氣味
為何群山中惟獨E山是如此高險?我如是想時
車已穿越大小山丘來到村落
與這塊土地及人相近,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
在鄉間,感覺尤其強烈

與牛羊為舞時,最讓人難忘的是氣味與聲音
喝著剛擠出的羊奶,配著剛烤好鬆軟的土國法式麵包
幸福的感覺油然而昇~~~~
離開時,孩童遞給我一朵小雛菊當作禮物
四目交會,我用心領會她的善意與愛
還有兩顆顫動的心─砰咚‧砰咚

不得不走,但很清楚有一天我還會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