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五月二十六日晚上
地點:伊斯坦堡市及全土耳其其他各大小城市
事件:瘋狂的、塞車的、叫哮的、搖旗吶喊的、敲鑼打鼓的夜晚

延申想法:土耳其司機猛按喇叭的原因 究 竟在這一天晚上發生了什麼事?!在夜幕低垂時,辦公室裡的一位土同事特別叮嚀我晚上回家時要小心,儘量不要出門。我還來不及問清楚怎麼一回事時,他轉身就 走了!我知道今晚很特別,是因為風迷全土的土耳其杯足球賽在今晚有兩場關鍵性的球賽,分別是由爭奪冠亞軍的球隊與其他兩支隊伍的比賽,若其中原本已積分領 先的預冠軍球隊輸的話,就會和亞軍球隊的積分相同,為此兩隊的球迷心中都忐忑不安。回家的途中我領會到土同事的叮嚀了!球賽在回家途中時結束,結果是預冠 軍球隊旗開得勝,我不用看球賽就知道了,正因為路上許多人已紛紛拿出冠軍隊的旗幟很努力的搖晃,口中喊著隊呼,當我們要在小巴總站搭車時還聽到響不停的喇 叭聲,並看見一位司機爬上他的車手中還拿著大旗搖來搖去。事情還沒結束呢!小巴載著我們的途中有近五分之一的車輛,不停的按喇叭,將旗子綁在車上或由車裡 的人拿著,一路呼嘯而過~ ,我常覺得許多土人司機簡直就是把他們的車子當馬騎,以一種近似競賽和征服的心態來開車,彷彿顯示著古早時的游牧精神。小巴一路走走停停,直到駛到離家不 遠的巷弄時我更是大吃一驚!一小段路塞滿了人車,及喧囂的吶喊聲、喇叭聲及大大小小的旗幟。所看到的這些散佈在車裡、街上的人群中,小到六七歲大到五六十 歲的男男女女!好不容易回到了家,慶祝活動仍進行至午夜,我在半夢半醒中還聽到隱約的喇叭聲‧‧‧足球,是土耳其的全民運動。 後來歸納了一下,土耳其司機猛按喇叭的原因有:

。嘿!我在這裡。
。嗨~快上車喔!
。你好,今天過的如何?
。前面的,快點好不好!?
。前面的,快閃啦!
。這裡有一對新人,祝福我們吧!
。我們要從軍去了,歡送我們吧!
ya~我們的球隊贏了!
。啊!不小心按到了。
還有許多不得而知的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