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de.jpg  Antalya-Side 

走在熙熙攘攘的大街上,無奈的呼吸著蒸汽似的空氣,汗水從每一個毛孔中湧出,瞬間就被熱浪蒸發,這樣的時刻甚至懶得呼吸,但是為了生存,人們不得不頂著翻滾的熱浪,進入各自的社會角色中,喜歡或無奈的做著那份體現自己生命價值的工作,也許為了生存很多人甚至忽略了自己的心靈,或者將那份心靈的美好憧憬置於心靈深處,也許一輩子都無法實現,生存不是一件浪漫的事,也不是童話故事,她只把最真實,最殘酷的一面擺放在我們的面前,只有勇者無懼,最終品嘗到殘酷之後的甜美。

作為社會的一個個體,其實我們所充當的只是一個角色——奴。但是為誰為奴,才是我們最應該關注和重視的主題,它直接影響我們的生命品質和深度。

以前的社會都是人給人做奴隸,正所謂君讓臣死,臣不得不死,平民百姓的生命和尊嚴輕如草芥。

那樣的時代一去不復返,歷史的車輪將我們帶入一個嶄新的文明時代。人們都有法可依,基本權利受到保障。這樣的時代應該是一個遠離蒙昧的時代,可惜當我們擁有了豐富的物質文明之後,我們的精神卻遭受了滅頂之災似的萎縮與蒙昧。稍有良知者,看看眼前這個世界,都會痛心疾首,我們不缺吃,不缺穿,我們擁有太多的物質享受,可是我們還是不快樂,現代人到底缺乏什麼?難道人們苦苦追求的金錢和物質的享受最終不能換來幸福?

我們擺脫了為人當奴的可怕境遇,卻作繭自縛般的成為一切身外之物的奴隸。

偉大的造物主對人類秉性的分析時說道:人類對於主是辜恩的,他對於此是見證的,他對於錢財是酷愛的。安拉是徹知人類的本性和弱點的。

提到我們往往喜歡用一句辯證的話給予總結:金錢並非萬能,沒錢卻萬萬不能。是啊!金錢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東西,我們不能否認它的價值。同時金錢也是一把雙刃劍,是福是禍都在於掌握財富者。

金錢可以拯救人們的生命也可以殺人於無形。

正因為它的誘惑力太大,多少人成為了錢奴,為了賺錢,不惜違反做人的底線,出賣自己的人格尊嚴,甚至肉體和靈魂。為了賺錢多少人鋌而走險,坑蒙拐騙,弄虛作假,怠忽職守,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家庭出賣親朋好友。有的人時來運轉飛黃騰達,有的人惡運當頭命喪黃泉,可是在利益面前我們往往利令智昏,我們的生命之航迷失方向,也許永遠靠不了岸。

成為錢奴其實是最可憐的,縱使腰纏萬貫也無法享受到生活的真正快樂和幸福。有句話說得很經 典;窮的最後只剩下錢。

財富乃安拉賜予我們的信託物,我們應該成為 錢的主人,做到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切莫本末倒置 成為金錢的奴隸。安拉的使者告訴我們:只有兩種人值得羡慕,一種人是安拉把知識賞賜與他,他用來明辨是非,教誨他人,一種人是安拉把財富賜予他,他把財富用於正道。

當我們的謀財方式偏離了正道時,那麼我們已經打開了潘朵拉的罪惡之盒。當我們用非法之財滋養我們的身體時我們的心靈也受到了污染。面對財富我們應該保持清醒的頭腦,永遠記住,以一名安拉的忠實僕民,虔誠的穆斯林的身份去賺取合法錢財用於安拉喜歡的地方。那麼我們的心將明朗如鏡,映照出的是我們高大筆直的性靈。安拉說:凡培養自己的性靈者必定成功,凡戕害自己的性靈者必定失敗。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但願這句話不要成為我們的生命結語。但願我們在生命的最後時刻,帶著一顆安定的靈魂歸於安拉。

在這個光怪陸離的世界中,人們在扮演著各式各樣的奴隸,奴態百生,有錢奴,房奴,車奴,孩奴,學歷奴,官奴……奴顏媚骨,不一而足。萬物之靈的人為物所馭。

很多人都是沒錢的時候拼命的賺錢,似乎有錢才會有幸福,當安拉把財富賜予他,他卻欲壑難填,總想將自己的金庫雪球無限滾大,生命就在賺錢花錢中循環往復。

一千多年前,一位偉大的使者,人類的楷模和導師——穆罕默德為世界帶來了一句解放人類的總宣言:萬物非主唯有真主,穆罕默德是真主的使者。就是這句光輝的言辭將人類從各種奴馭中解放出來,使人成為真正意義上的人,當作為被造物的人類,真正明白並且擺正了自己和造物主的關係時,人才具備了真正的天賦人格。

人生最大向悲哀和不幸莫過於放棄對造物主的崇拜,這該是多大的失敗。

偉大的安拉說:我創造人類和精靈只為他們崇我,拜安拉的使者說:最智慧的頭腦莫過於敬畏安拉。

做安拉的奴隸才是最智慧的選擇——成功的選擇。

置身於人海,總會思緒萬千,倘若我們對信仰的追求,對安拉的喜愛能夠用我們對金錢的追求這樣義無反顧,那麼相信,安拉的慈憫我們離天堂一定不遠。

 

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