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rusemskadinca.wordpress.com    
從穆聖那裏傳來一則消息,穆聖說:清高的安拉創造了一位天使,一隻翅膀在東方,另一隻在西方,頭在阿爾史之下,腳在七層地之下,身上有許多羽毛。當我的民眾中一個男子或一個女子禮拜時,安拉命他投身于阿爾史光輝下的大海,他便投入其中,然後出來,抖動翅膀,從每一根羽毛上落下一滴水,安拉從每一滴水上創造一位天使為他(她)求饒,直至末日。
部分哲人說:身體的健康在於少飲食;靈魂的健全在於少犯罪;信仰的正確在於禮拜安拉。
安拉說:通道的人們啊!你們應當敬畏安拉,各人應當想一想自己為明日而預備了什麼,你們應當敬畏安拉,安拉確是徹知你們的行為的。(《古蘭》5918)即:你們當懼怕安拉,努力為後世而工作,多多施捨,多幹善功,以獲得後世的回賜,安拉洞察你們所做的一切好事或壞事。確實,天使、天、地、晝、夜都要作證阿當的子孫所做的一切好事或壞事,順從或違背,直至他的各肢體為他作證。大地為穆民和修行者作證說:他在我之上禮拜、封齋、朝覲、出征。穆民和修行者為之大喜。大地作證不信者、作惡者說:他在我之上舉伴安拉、通姦、飲酒、吃非法食物,傷哉!他還要在至仁主面前要求辯解。
真正的穆民是全身心的懼怕安拉。如法學家艾布萊思所說:懼怕安拉的標誌表現於七件事:
一、口舌。口舌要避免撒謊、背談、誹謗、妄言、廢話。讓自已的口舌忙於紀念安拉、誦讀古蘭、學習知識。
二、心靈。心靈要遠離仇恨、誹謗、嫉妒他人,因為嫉妒能消除善功。穆聖說:嫉妒吃掉善功,猶如火吞噬柴禾一般。須知,嫉妒是極其嚴重的心靈疾病,除了知識和善功它無藥可治。
三、眼睛。眼睛要杜絕觀看一切非法事物,如:非法食品、飲料、服飾等等。也不要用貪婪的眼光看世界,而要用成熟的眼光來看它,要做到非禮勿視。穆聖說:誰的眼睛充滿非法,後世安拉讓他的眼睛充滿烈火。
四、肚腹。不要讓非法食物進入自己的肚子,哪怕是一小口。穆聖說:當一口非法食物進入阿當子孫的肚腹中,只要那口食物仍在其肚腹中,天地中的每一位天使都詛咒他,如果他那時歸真,他的歸宿便是火獄。
五、雙手。不要把雙手伸向非法事物,應當把雙手伸向一切順從安拉之事。由克爾比艾哈巴爾傳述:安拉用翡翠造了一所住宅,其在有七萬棟房子,每棟房子裏有七萬間屋子,只有面對非法事物,畏主而棄之的人蒞臨它。
六、雙腳。雙腳切不可步入背主之事,要行於順主之道,取主喜悅,走近學者,接近清廉者。
七、順從。順從之心純為取悅安拉,懼怕沽名釣譽、偽信安拉。
誰做到以上之事,誰便是安拉在《古蘭》中所褒獎之人。
安拉說:
在你的主那裡的後世,是專歸敬畏者的。(《古蘭》4335
敬畏者們必定在一些樂園和源泉之間。(《古蘭》1545
敬畏的人們,必定在樂園和恩澤中。(《古蘭》5217
敬畏者必定要住在安全的地方——住在樂園之中,住在泉源之濱。(《古蘭》4451-52
安拉已啟示,他們在後世將從火獄上被拯救。所以,穆民之心應當處於懼怕與希望之中,希望安拉的慈憫,永不絕望。安拉說:你們對安拉的恩惠不要絕望。(《古蘭》3953)當竭力崇拜安拉,遠離一切惡行,時常向安拉懺悔。
有一個故事:正當達吾德聖人在一個山上誦讀《宰布勒》時,忽然看見泥土中有一隻紅色的蟲子,便自言自語道:安拉創造這只蟲子幹嘛?!安拉允許蟲子說話了,它說:安拉的先知啊!白天,安拉啟示我每天都念,贊主清淨、一切讚頌全歸安拉、一切不受拜唯有安拉、安拉至大,一千遍。晚上,安拉啟示我每夜都念,主啊!你福安先知穆罕默德吧!一千遍。你說點什麼吧!以便我受益於你。先知達吾德為他輕視那只蟲子而悔恨萬分,他懼怕安拉,急忙向安拉懺悔,托靠安拉。
安拉的朋友先知易布拉欣,每當想起自己的過錯時,就暈了過去,此時,能聽見他的心臟砰砰直跳。
安拉派遣哲白依勒天使來與他,天使對他說:安拉賜你平安!又說:你見過一個人會懼怕他的朋友嗎?先知說:哲白依勒天使啊!當我想起自己的過錯時,我就想起了安拉的對此的懲罰,忘記了我的朋友。
這,就是先知們、先賢們、先哲們、清廉者、修行者的情況,你當參悟!!!

 

來源:伊斯蘭之星網(雲南馬羚譯自《開啟敬畏的心靈》艾布哈米德安薩里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