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images.google.com.tw/imgres?imgurl=http://2.bp.blogspot.com/_Igo3Fl1yW8E/TG7lGIMpynI/AAAAAAAACgc/RhED5N2FJmI/s400/pakistan-sel-felaketi.jpg&imgrefurl=http://www.gencharitaci.net/&usg=__ArGGv6eVRgZxnWJR7xkmSP2VfKk=&h=340&w=400&sz=41&hl=zh-TW&start=0&zoom=1&tbnid=EobMVRMOEDLc7M:&tbnh=152&tbnw=185&prev=/images%3Fq%3Dpakistan%2Bsel%26hl%3Dzh-TW%26rlz%3D1T4GGIH_zh-TWTR242TR242%26biw%3D1276%26bih%3D789%26tbs%3Disch:1&itbs=1&iact=rc&dur=200&ei=DuCJTL33HNGaOJGyyOEI&oei=DuCJTL33HNGaOJGyyOEI&esq=1&page=1&ndsp=21&ved=1t:429,r:6,s:0&tx=95&ty=111 

日前,土耳其總理拉傑布·埃爾多安嚴詞批評伊斯蘭國家,尤其是產油國在向巴基斯坦洪澇災害地區提供人道主義援助時組織遲緩,行動懈怠。

據土耳其世界新聞網站報導:在伊斯蘭教科文組織於伊斯坦布爾舉辦的《古蘭經》降示1400年慶祝集會上,土耳其總理拉吉布·埃爾多安明確呼籲,伊斯蘭國家應該籌集更多愛心捐款,救助巴基斯坦民眾,他說:巴基斯坦的局勢非常嚴峻,我將在全民公決後,親自去一趟巴基斯坦,看看什是我們應該做的。土耳其直至今天,一直在日夜不停地運送以集裝箱裝載的援助物資,派出飛機運送數以百噸計的緊急救援物資。此外,土耳其宗教事務部還籌集到了一億美元的對巴救援善款,對於這個數目,我為我的人民感到自豪,他們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就捐贈了這麼大一筆善款。

針對伊斯蘭會議成員國現在僅籌集到一億美元的捐款數額,艾爾多安總理批評這些伊斯蘭國家,尤其是產油國家說:你們那些產油國他們做了什麼?你們把石油收入的百分之幾捐獻給了巴基斯坦?這些石油真的不是你們創造0的,也不是你們生產的,它其實是真主賞賜你們的恩典。

他還進一步說道:一千萬,兩千萬,五千萬,或是一億美元對於一千七百萬流離失所,無家可歸的巴基斯坦受災群眾來說,不過是杯水車薪,遠遠不夠的。

埃爾多安總理對伊斯蘭會議組織國家僅僅籌集到一億美元對巴救援捐款一事,表示難以接受,他說:這個數字可笑之極!對此,他強調指出,伊斯蘭會議組織成員國對巴的捐款應該籌集到比這個數額更多的捐款,因為這樣的人道主義援助是體現穆斯林間的互助精神,以及為救助自家兄弟而同甘共苦的犧牲精神。

最後,埃爾多安總理明確表示,土耳其還將繼續在全國範圍內的所有清真寺籌集更多善款和救援物資,送給巴基斯坦這個兄弟國家。

 

來源:伊光   作者:侯賽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