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cean_Hope.jpg 
至仁主的僕人是在大地上謙遜而行的;當愚人以惡言傷害他們的時候,他們說:祝你們平安。他們為他們的主而通宵叩頭;他們常說:我們的主啊!求你為我們避開火獄的刑罰。火獄的刑罰是令人非常痛苦的,確是惡劣的住處和居所。他們用錢的時候,既不揮霍,又不吝嗇,謹守中道;他們只祈禱真主,不祈禱別的神靈;他們不違背真主的禁令而殺人,除非由於償命;他們也不通姦。誰犯此類(罪惡),誰遭懲罰;復活日要受加倍的刑罰,而受辱地永居其中。惟悔過而且通道並行善功者,真主將勾銷其罪行,而錄取其善功。

真主是至赦的,是至慈的。悔過而且行善者,確已轉向真主。他們不做假見證,他們聽到惡言的時候謙遜地走開。有人以他們的主的跡象勸戒他們的時候,聽講並不裝聾作瞎地打鼾。他們說:我們的主啊!求你以我們的妻子兒女為我們的安慰,求你以我們為敬畏者的典範。這等人能堅忍,因此將受高級的報酬,他們在樂園裏,將聽見祝壽和祝安。他們將永居其中。樂園是優美的住處和居所。2563-76

第一、   經文說:至仁主的僕人是在大地上謙遜而行的;當愚人以惡言傷害他們的時候,他說:祝你們平安’”謙遜是以禮貌待人的美德,是表現敬畏真主的堅忍和教養,而絕不是懦弱、謙卑、愚昧無知或者不堅持原則。信士在與人辯論時,也應是這樣謙遜,包容不同見解和容忍愚人的淺見。

第二、經文說:他們為他們的主而通宵叩頭。這裏的通宵叩頭應當理解為從入夜到黎明都是向真主禮拜和祈禱的最佳時間。根據聖訓的解釋,虔誠的穆斯林,宵禮之前不上床睡覺,晨禮之前必起床,在清真寺內做這兩次集體拜功,所得回賜等同於通宵都在叩頭禮拜。

第三、經文說:他們常說:我們的主啊!求你為我們避開火獄的刑罰。火獄的刑罰確是令人非常痛苦的。信士的一生,唯求取悅于真主,多行善功,從不作惡,時刻懼怕復活日真主的刑罰。行善功,將獲得真主許諾的報酬,但是也是為了躲避火獄的痛苦,真信士,行為謹慎。一生有所求,後世必有得,誠信真主公道,這是對信士的日常考驗。

 第四、經文說:他們用錢的時候,既不揮霍,又不吝嗇,謹守中道。信士對於錢財,取之合法,用之有道。是現代文明的價值證明書,可以換取任何物質和社會服務,獲取的方式必須合法,遵循正道的用度是真主恩賜的享受。揮霍和吝嗇是兩個極端,真主不喜悅。私人的財產,如何消費,是對信士的重大考驗。

 第五、經文說:他們只求真主,不祈禱別的神靈。穆斯林認主獨一,絕不崇拜任何神靈,或以物配主。祈禱別的神靈字面的理解是崇拜各種鬼神和人造的偶像,但現代西方自由主義信仰,用科學萬能代替上帝,或者崇拜領袖是救世主。這些都是祈禱神靈的變種,排除認主獨一根本信仰,因此不知敬畏真主。 

第六、經文說:他們不違背真主的禁令而殺人,除非由於償命。伊斯蘭保護人的生命,禁止濫殺無辜民眾,因為每個神聖生命都是真主的特殊造化。真主在宴席章中說:除因復仇或平亂外,凡枉殺一人的,如殺眾人;凡救活一人的,如救活眾人。”(53)對於因償命復仇可殺的人,必須以法律判決為依據。信士守法,也是接受真主的考驗。 

第七、經文說:他們也不通姦。人類男女兩性關係,必受法律約束,夫婦通過正常的婚姻契約建立家庭。婚姻之外的任何形式男女性關係都是非法行為,婚外戀通姦、賣淫嫖娼、非法同居,都是罪惡。這一節經文中,提出了信士的三大罪過:祈禱別的神靈、殺害無辜的人、男女通姦。對於這三類罪過,真主說:誰犯此類罪惡,誰遭懲罰;復活日要受加倍的刑罰,而受辱地永居其中。”(68-69) 對於如此重大的罪惡,至仁至慈的真主敞開著懺悔者的大門,決心悔過自新者,可以獲得真主的寬恕。真主說:惟悔過而且通道並行善功者,真主將勾銷其罪行,而錄取其善功。真主是至赦的,是至慈的。悔過而且行善者,確已轉向真主。” 

第八、經文說:他們不做假見證,他們聽到惡言的時候謙遜地走開。信士必須秉公作證,做偽證者是重大的罪惡。真主在宴席章中說:通道的人們啊!你們當盡忠報主,當秉公作證,你們絕不要因為怨恨一夥人而不公道,你們當公道,公道是最近於敬畏的。”(58) 

第九、經文說:有人以他們的主的跡象勸戒他們的時候,他們全神貫注,洗耳恭聽。把信仰正道,敬畏真主,當作生命中的重要任務和職責,濃厚的興趣表現了對真主引導的的珍視和關心。當一位母親聽到別人表揚她孩子,這位母親比任何人都專心致志地靜聽;如果有人引用真主的跡象勸戒,是否有這樣的母愛精神認真對待,這是對信士的試驗。

 第十、經文說:他們說:我們的主啊!求你以我們的妻子兒女為我們的安慰,求你以我們為敬畏者的典範。’”信士時刻都在紀念真主,每天都祈禱,不是求財、求福、求官、或求私欲的滿足,而是求真主引導正路,做真主的忠僕。妻子兒女通道並且行善功,就是信士最大的安慰,最寶貴的財富,人生最大的幸福;信士也隨時祈求真主引導本人走在正道上,成為其他人敬畏真主的典範,這是信士的無上榮耀。 以上這十種行為,最受真主喜悅,並且將獲得真主賞賜的優秀品行。真主說:這等人能堅忍,因此將受高級的報酬,他們在樂園裏,將聽見祝壽和祝安。他們將永居其中。樂園是優美的住處和居所。

 

 來源:伊斯蘭之星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