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aib-kandili.jpg 

眾人哪,萊哲布的月份到來了。你們要加緊功幹,常守討白,遠離罪惡!因為這是安拉的月份。它的貴,如同至聖貴過一切的教生,又好比至聖貴過萬聖。 

   至聖說:在萊哲布月封齋三天的人,安拉把九百年的付功回賜給他。這就是星期四、五、六封齋的人的幸福,後世之日、那一切的尊烘榮耀是落在那些在以心和行近主近聖的人們之上。時光一去不復返,自己的壽歲在不斷地消逝,浪費掉的生命比行善功的生命還多。自己的壽歲已空虛。你怎麼知道那取命天仙在何時何地突然強行取走你的命?須知那取命的天仙每日都來探望人類五次(注),那就是五番拜的時間。 

  因此,從這個月起你們要抓住按時的天命拜。以便取命天仙在每次探望中都見你向安拉叩頭,以便使他認識你,以便使他在主的口喚下取你的命時疼顧你,使你的死亡容易,使你在死亡之時因天命齊全付功豐富而歡喜。的確,死亡對一切生命是極苦的苦湯。你從這月起行按時的拜功,以便你從安拉上得到把痛苦轉為甜美、把死的恐懼轉為吉慶的大恩。 

 

  眾人哪,在安拉的月份,你們要為歸真作準備了。因為安拉是仁慈多恕的,而你們將歸宿於他。

  萊哲布:即伊曆七月,屬於伊斯蘭教十二個月份中的絲糕餓禁月之一.四個禁月分別為正月,七月,十一月,十二月.<古蘭經>:"依安拉的判斷,月數確是十二個月.安拉創造天地之日,已記錄在天經中.其中有四個禁月,這確是正教.(9:36)

 

  穆聖(願主慈憫之)曾說過:“萊哲布月(伊曆七月),是安拉的月份;舍爾幫月(伊曆八月),是我的月份;萊買丹月(伊曆九月),是我的教生的月份.”

  穆聖(願主慈憫之)"真的,萊哲布月是安拉的月份,是無聲的月份.誰信心百倍,虔誠敬意的在該月封一天的齋,他將在安拉跟前獲得天地之人難以敍述的榮譽.誰封三天的齋,安拉使他安康,免遭現世的一切禍患和後世的懲罰,以及"旦紮裏"(大騙子)的迫害.誰封八天齋,安拉給他打開天堂的八道門,誰封十天的齋,安拉不詢問他任何事情,就給他賞賜恩典;誰封十五天的齋,安拉就饒恕他以前的罪過,既往不咎,並且將記錄他的善行,購銷他的惡行,誰增加齋戒,安拉就增加其報酬.

 

  穆聖(願主慈憫之):"在天堂裡有一道河,名叫"萊哲布",比奶還白,比蜜還甜.誰在萊哲布月中封了一天的齋,安拉就讓他飽飲那河水."

  安拉說:"你是我的月份,沒有缺點無聲的月份.我的僕民是沒有缺點的,我看在你的情面上,他們雖有些小小的過失,我也接受他們的善功,猶如我接受你的善功一樣.他們若在萊哲布月中懺悔一次,我就恕饒他們,我不給他們記錄罪惡.(哈底斯古都斯:聖潔的聖訓)

  無聲的月份:由於伊斯蘭教禁止人們在禁月相互為敵,相互仇殺,禁止以強淩弱,侵犯他人.該月嚴禁打仗,聽不到戰鬥聲和武器聲.故伊曆七月為"無聲的月份".

  哈底斯古都斯經中(聖潔的聖訓)說:你是我的月份,沒有缺點無聲的月份。我的僕民是沒有缺點的,我看在你的情面上,他們雖有些小小的過失,我也接受他們的善功,猶如我接受你的善功一樣。他們若在萊哲布月中懺悔一次,我就恕饒他們所有的罪惡,我命令天使不給他們記錄罪惡。

  萊哲布是由三個阿拉伯字母組成,萊目,表示安拉的慈恩;知目,表示僕民的罪惡;巴吾,表示安拉的行善。

  這個月稱為虔誠敬意的月份。如果你尊重了這個月份,你就站在了尊貴之中,成為了有貴重品級的人,在後世之日,你就站在了偉人的隊伍之中。這個月又稱為艾刷布,因為安拉在這個月重複又重複地降下恩典和回賜。

  這個月之所以被稱為艾刷母的月份,是因為一切戰爭從它當中取去,人聽不到武器的聲音。除非他是末尾時光的不義者和迷誤者,被警告者。
  把它叫做艾刷母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獨慈之主,記錄的天仙在這個月奉安拉的口喚只記錄好而不記錄歹。

  在這個月應當做善功,戒惡行善求真,多多的紀念安拉,多贊聖,多為自身和眾信士、穆斯林兄弟求恕饒。
  要善待討取諒解,應做到六件事:
  (1)應遠離四敵即遠離嫉妒,驕傲,自信和私心。
  (2)應遠離傷害和誣害別人,也從別人對自己的傷害、誣害上遠離。
  (3)應常守討白和自己的罪錯,做乃雖哈的討白永不再犯。
  (4)應抓住教門中重要的事遠離一切無關緊要的事物。
  (5)應端正自己的意念,把意念言行,每一件事都堅守只為取得安拉的喜愛而幹它,全力為安拉而行它。
  (6)應從這個月開始遠離背談、謊言,明揚自己的罪錯以警示信士,暗藏可能會沽名釣譽和不符合于全為安拉的意念言行,敬畏安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