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arsiv.ntvmsnbc.com/modules/slideshow/VeInsan20061128/images/02.jpg  

由四十多個國家民間團體組成的援助加沙地帶災民自由加沙運動救援船隊﹐61星期一凌晨在駛往加沙的公海上﹐遭到以色列空軍與海軍攔截。 手持重型武器的以色列軍隊對赤手空拳的船員們開槍射擊﹐造成十多人死亡﹐幾十名重傷。 這是嚴重的國際恐怖事件﹐遭到世界各國譴責﹐聯合國安理會為此召開緊急會議﹐譴責以色列野蠻行徑﹐並命令以色列立即停止暴力﹐防止惡性衝突繼續發展。

星期二﹐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在公正與發展黨的立法委員會發表演說﹐憤怒地譴責以色列在公海上對人道主義救援船隊的暴行。  他說﹕以色列軍隊對馳向加沙海岸的救援船隊實行了血腥屠殺﹐應受世人譴責。

他說﹕以色列的野蠻﹑粗暴和無恥的攻擊行為﹐違背國際法﹐破壞世界和平﹐是對人類尊嚴的踐踏﹐必須受到懲罰。

他說﹕有人膽敢測試土耳其的忍耐﹐我們誰也不怕。”  居住在加沙地帶的150萬巴勒斯坦人民﹐在2007年遭到以色列向那裡發動了軍事入侵。  由於遭到巴勒斯坦人們的英勇抵抗﹐而被以色列視為敵人﹐對加沙地帶實行軍事封鎖﹐三年來﹐限制各種生活物質進入該地區﹐企圖把那裡的居民全部困死。  以色列的野蠻行為遭到全世界的譴責﹐許多國家設法向遭受封鎖和迫害的巴勒斯坦人民運去救援物質﹐大部分遭到以色列攔截和阻止。  自從2009年以來﹐土耳其人民團體曾經九次努力﹐均遭到以色列攔截而失敗﹐因此土耳其總理警告以色列不要試圖測試土耳其人民有限度的忍耐

埃爾多安總理說﹕他們再一次向世界表明﹐他們是多麼能幹的殺人老手。 以色列絕無可能否認屠殺的罪名﹐永遠洗不清他們手上沾滿的鮮血。

他說﹕我們土耳其人民決不會對生活在巴勒斯坦和加沙的巴勒斯坦人民置之不理。  誰想測試土耳其的忍耐﹐他們將發現﹐土耳其人民(對暴行)的仇恨﹐同對友誼的珍視﹐一樣強烈。他莊嚴地告誡以色列當局應當醒悟了﹐他說﹕你們這些土匪與海盜的行徑﹐嚴重地損害了你們國家的形像﹐同時也嚴重地損害了以色列的利益﹑和平與安全。 以色列的人民首先應當揭竿而起﹐制止他們政府的錯誤行為。

他指出﹐以色列政府如果不公開道歉﹐無法在這個世界上混下去﹐他斷言道﹕以色列激起了全世界的仇恨﹐再也不可能獲得安全的保障。

 由於以色列對自由加沙運動救援船隊的暴力攔截和襲擊﹐土耳其航空公司宣佈取消特拉維夫與伊斯坦布爾之間的客運航線運行試飛。  土耳其Atlasjet與以色列El Al兩家航空公司雙方在去年談判確定的交易規劃﹐預定在今年620日試飛﹐飛機上繪有兩國國旗。

 

來源: www.alarabiya.net    發佈者:伊光編譯  時間:20106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