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49941343S3GWIjQ.jpg 

—如果我們想透了,我們從任意萬物就都可看見神
題記一

宇宙的規律證明有神
這就是為什麼在科學領域裏有很大成就的科學泰斗最後卻進入宗教的原因
題記二
當科學發展到他的盡頭,才發現神已在那裏等了它幾千年---愛因斯坦
你知道字宙有多大嗎?有多奇妙嗎?天文學家告訴我們,人用肉眼來看宇宙,不過是由六千個小星組織而成。如果用美國巴落馬山上五公尺直徑的天文望遠鏡來看,則可看見十一億光年範圍之內,共有三百萬個銀河系,每個銀河系內約有恒星五百億個,大多數比太陽大過萬倍,光度強過千倍。先看太陽系的偉大 太陽系內,包括九大行星,三十一個衛星,三萬個小行墾,無數的小流星;地球直徑為七千九百哩,但是土星要比地球約大九十三倍,木星要大一千二百七十九倍,太陽則比地球要大一百三十萬倍;地球距離太陽九千三百萬哩,乘坐特快火車,從地球走到太陽,要走一百七十年。
天空的偉大 
夜間看見天空有些弱的星光,像滅不滅地在空中眨眼,這些都是恒星,比起太陽還大。距離地球最近的一個恒星,就是七星中最亮的一星,名叫昂星,距離地球四光年以上。光的速度每秒鐘要走三十萬公里,可繞地球八周,它的光線射到地球要走四年零四個月,體積要比太陽還大二十萬倍。天狼星距離地球八個半光年。北極星距離地球四十零半光年。
銀河星系的偉大 銀河俗稱天河,是由無數星球集合而成。因為距離太遠,肉眼只見白光一片,銀河不過是天空中許多銀河星系中的一個而已。它距離地球二萬光年之遠。這還不是天的邊界呢!
宇宙的偉大
美國巴落馬山上五公尺直徑的望遠鏡造好之後,天文字家可以看到銀河系的後面還有星雲星霧,可以看到十萬萬光年之外的星球,和三百萬個銀河系統。我們肉眼所見的銀河系不過是三百萬個銀河系中的一個而已。如果從人造衛星上攝影,則可測知有二億銀河系。宇宙到底有多大?至今還是沒法測度。這樣看來,全人類總加起來,不過像一座大山上的一群螞蟻而已。你敢說沒有神嗎?
奇妙的轉動 
星球運行的秩序、角度、速度,各按軌道,一點不亂。整個宇宙,好像一座整齊完備的大城,每人好比一個星球,走在繁華寬大的街道上,交通來往頻繁,千年不變的準確運行。一百年以前,就可算出某星應在某年某月某日某時其分在某處位置。你能相信這個宇宙大城,沒有一位市長嗎?
地球雖大,只是太陽系的一部分;太陽系又是銀河系的一部分;銀河系又是整個天體的一部分。地球帶著月亮以每秒三十公里速度繞著太陽旋轉。距離太陽最近的一個恒星,名叫昂星(就是“七星”中最亮的一星),距離太陽大約有三萬億哩遠。它是太陽旋轉的中心。太陽帶著地球等九個行星,又用每年一千五百億哩的速度,在一大軌道上繞著昂星旋轉,每轉一周須要幾千年的時間。地球環繞太陽旋轉;太陽又繞昂星旋轉;昂星又繞不知名的中心旋轉;不知名的中心又繞著天體的中心旋轉。你看奇妙不奇妙呢?全宇宙中無數金光燦爛的星系,在太空中旋轉前進,這個偉大雄壯的行列,向那人所不能測度的目標前去。你看偉大不偉大呢?正如詩篇十九篇所說:“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這日到那日發出言語,這夜到那夜傳出知識。”宇宙的廣大無邊,已使我們看了發出讚歎。
微小的原子,不是更加令人驚奇嗎? 
假定每一秒鐘我們從一個針頭上拿去一百萬個原子,你是否知道必須兩億五千三百萬年,才能把這個針頭上的原子拿完。原子雖然這樣微小,但是每一個原子,又像一個太陽系。當中有一核心,四周繞著一些電子,它們以驚人的速度圍著核心轉個不停。我們覺得一塊鐵一塊銅,是不能動的,其實不是這樣,一切的物質,都是在動的狀態中。這粒用顯微鏡沒法看見的原子,卻具有出人意料之外的威力。
奇怪!微小的原子,和遼闊的宇宙,都受著同樣的定律的支配。這正是宇宙奇妙的地方。從最小的微粒到最大的星體,都是受著同樣的定律的支配。難道我們可以說這都是偶然發生的事嗎?試問這樣既偉大,又微小,而又有規律的宇宙和原子,到底怎麼產生的呢?各派學者對這個問題,都信宇宙的來源必有一個超奇的起頭。
科學家說它是起于星雲。哲學家稱這個起頭為“道”,是第一因素。文學家說它是抽象的真善美。老百姓說它是起於天老爺。聖經說這是神所創造的。還有一班學者認為宇宙的起源乃是偶然而成,或是自然進化而成。現在先問這個超奇的起頭,究竟是抽象的呢?還是具體的呢?就是說:宇宙的起頭是幻想的嗎?還是出於有位格,有能力,有思想者創造成功的呢?這個問題,各人都能回答:“宇宙是具體的!”因為我們所看到的所摸到的,都是具體的物質,而思想絕對不會變成物質。可惜許多哲學家常以為宇宙萬物僅由思想構成,所謂物象都隨著我的心轉,有我才有物質,沒有我就沒有物質的說法。試問你如果生來沒有耳朵,難道音樂的聲音,就能在世界上絕跡了嗎?你如果生來沒有眼睛,對於花木鳥獸的美麗有什麼損害呢?你如果生來沒有鼻子,天下蘭花和胡椒的氣味,豈能改變嗎?你的形體死後消滅,宇宙萬物能受影響嗎?所以主張極端唯心論的人,多有誤解,真正的唯心論其實也不是那樣的講法、那樣的含義。
宇宙是自然產主的嗎?

一般學者把宇宙的起源,歸之於自然律。自然律是沒有思想,沒有意志的東西,是一種被造之物,絕對不是造物的主;是一出產的物品,絕對不是生產的主。律法必定有權威作後盾,才有效力,但它本身絕對沒有權威;律法必須靠勢力來實施,本身絕對沒有勢力。所謂自然不過是一個假定的名詞罷了。從前有一個科學家,曾問一些學生到底有沒有神
講解有神 

一位學生驕傲地起立質問說:“宇宙是怎樣來的?請博士以最科學的態度回答我。”博士回答說:“是神創造的。”那位學生立刻反駁說:“神是誰造的呢?”博士回答說:“神是自有永有的,是造物的主,不是受造的物。”學生似乎很得意地說:“這個大不合科學了。”博士看出他的驕傲,就反問說:“請問地球從哪里來?”學生回答說:“是從太陽來。”博士又問:“太陽從哪里來?”學生說:“是從星雲來。”博士逼著問:“星雲從哪里來?”這位學生有些遲疑,不敢回答,最後勉強地說:“自然而來。”博士又問:“自然從哪里來?”這位學生憤怒地回答:“自然就是自然,是自然而有的。”博士笑著說:“那麼,這也不是太不科學嗎?宇宙來源,我說由神而來,你便說我迷信,武斷,不科學;你稱它是自然,難道不武斷,合科學,不迷信嗎?”
大科學家牛頓 

牛頓是一位虔誠信神的人。他有一個朋友,也是大科學家,卻不信神。一日,牛頓造成一個太陽系的模型,中央是一個鍍金太陽,四圍各大行星各照地位排列整齊。一拉曲柄,各星立刻按照自己軌道和諧轉動,非常美妙。一天,牛頓朋友來訪,見到這模型,玩弄了好久,驚歎叫好,立刻問是誰造的。牛頓回答說:“沒有誰造的,是偶然成了這個樣子的。”朋友回答說:“無論如何必定有一個人造它,並且是個天才的人。”這時牛頓拍著朋友肩頭說:“這個太陽系的模型,尚且不能叫你相信沒有一個設計創造的人,難道真實的宇宙,你說它是自然碰巧產生,沒有造它的主,是合理嗎?”朋友因為被牛頓說服,從此也信有神了。
大禮拜堂 
如果真有人說:“這座大禮拜堂不是人的設計,也不是人手所造,乃是自然而有。它的來歷原是這樣:這地本是一片荒野,經過多少萬萬年後,忽然起了一陣大風,吹來許多磚塊瓦片。又經多少年後,這地大水氾濫,漂來許多木料。之後又經過了不知數目的年代,又從天上忽然落下灰色雪花,詳細查看,都是石灰水泥。最後又經多少年代,這裏忽然發生地震,正當地動山搖的時候,那些磚頭石頭竟然一塊一塊搖搖擺擺跳動起來,自己疊成牆壁。同時木頭瓦片因為地震太厲害,飛騰空中,落在房頂。於是便成為今日的大禮拜堂了!”請問這樣說法,你能相信嗎?一座房子,你尚且不能相信它自然就有,難道這樣大的宇宙,可以自然就有嗎?
主僕兩人 
從前有主僕兩人,僕人相信上帝,主人是個無神派。有一日主僕兩人出門旅行,住在一個旅館。兩人在閒談中,辯論有神無神問題。僕人舉出許多理由,證明有神,主人至終不信。爭辯已久,主人氣忿地說:“你把神給我摸摸,我就立刻相信!否則我是永不能信。”僕人沒有辦法應付,於是想了一個法子;等到主人睡覺之後,偷偷起床,走到院中,用他手掌在地上做了許多駱駝足印,仍舊回去睡下。清早主人起來,看見院中各處很多駱駝足印,立刻叫了僕人問說:“昨夜有駱駝來嗎?”僕人說:“沒有。”主人說:“一定有。”僕人說:“實在沒有。”主人說:“你看院中的足印是從哪里來的?”僕人說:“你能把駱駝給我摸摸,給我看看,我才相信。”主人很不客氣地回答說:“你這蠢東西!這個駱駝奇特的足印,難道不夠證明有駱駝來過嗎?”僕人回答說,“主人請看!東方的太陽,圍繞著美麗的早霞,正從地平線上升,照醒大地的人,萬花爭放,百鳥齊鳴,這些證據,證明神的存在,難道不比駱駝的足印證明有駱駝,更加確實可靠嗎?駱駝的足印,我可假造;這個宇宙證明有神,卻是沒有人可以假造的!為什麼你不信呢?”主人沒有話可說。難怪大天文學家喀爾文(Kelvin)一生努力研究天文數理,得一個結論說:“不信有神的天文學家,一定是個癡子!”還有一種錯誤學說,認為宇宙是碰巧產生的。
 宇宙是碰巧產主的嗎? 
我們看看,可不可以碰巧成功呢?我們知道碰巧是不一定的,是忽然之間不知什麼緣故偶然成功的。有的朋友說,一樣東西同另一樣東西,碰一碰,就會碰出許多東西來,宇宙萬物就是這樣成的。你曾見過世上,有一件東西是碰巧碰出來的嗎?一塊手帕,並不是幾根樹枝子碰一碰,碰出一塊棉花來;之後這塊棉花碰一碰,就碰出線來;這線又碰一碰,就成一塊手帕。又好象這本聖經,共有六十六卷,各卷都有一定次序,是由一個思想排成,如果是碰成的話,Mm!就是1X2X3X4X5X6X7……X66545Xl090 五四五後再加九十個零分之一的可能性,怎麼能辦得到呢?

一個實在的故事:有一個人走到美國一個製牛肉絲機器廠裏訪問廠長,這種小小機器,就是用來切牛肉,弄成一絲一絲的小機器。那人探望廠長,後來談到宇宙怎樣成功的問題。廠長說:“宇宙必定是一位大智大能的神所定規的。”另有一位朋友說:“宇宙間並沒有神,宇宙是碰巧而成的。”這位廠長也不和他辯論,只對他說:“你來同我去看軋牛肉絲的機器,我對你說,我們這種小小的機器,只有八個零件合起來的;你說宇宙是碰巧成的,那麼請你試驗給我看看,到底能不能碰巧成功。現在我們把這八個零件,幾隻螺絲放進一隻木箱,請你把這木箱搖搖看,看它能不能碰成一隻軋牛肉絲的機器?我深知道,無論怎樣也搖不成一個機器。”那個廠長又對他說:“我們這個廠裏,共有幾百工人,其中有本事的,一天能夠裝配二百多架。最笨的女工,最多教她幾天,也能裝配了。照你這樣搖法,就是搖一月,一年,不見得能裝一部啊!這是實在不可能的事。一個價值美金三元七角的小機器,尚且不能碰巧成功,難道這麼大的宇宙,倒會碰巧成功嗎?”簡單地說:你把一塊布,一根針,一把剪子,一輥線,一把尺,放在一起來碰,永遠不會碰出一件衣服來!你把鉛字交給盲人排版,能排出文章來嗎?你把五彩顏色筆交給他寫畫,能做成圖案嗎?宇宙是這樣的有秩序、有規則,怎能沒有一位定規者、製作者呢?
再看宇宙的起頭是由星雲變成的嗎? 
這種說法,又和科學的原理衝突,因為星雲是沒有生命的物,而沒有生命的物不能變為有生命的物。如果說萬物的起源由於阿米巴演變而成,那麼更和科學原理不合,因為絕對沒有這樣簡單的阿米巴,可以變成構造這樣複雜的人類的道理。正好像升中倒不出斗米,沒有錢買不到飯吃。又好像雞蛋所以能孵出小雞,必需先具備小雞應有的各種元素,才能生出。大物理學家赫爾曾說:“物質變化生熱,是由複雜而變簡單,是一種退化現象,例如鈾變為鐳,鐳再自動放熱,變為鉛質,都是複雜變為簡單,這是物理的基本定律。”宇宙絕對沒有自己從簡單變成複雜的可能。
宇宙像一部大機器。一部機器所以能按時工作,因為有司機人;船按航路行走,因為有舵手;難道宇宙這部大機器會沒有管理者嗎?
宇宙的有條不亂,已成定律,你能說沒有一位規定這定律,和維持這定律的主宰嗎?我們可以肯定地說,任何定律的產生,必定具備下列兩個條件:
(一)思想,(二)能力。
思想是用來計畫和擬定規律的,能力是用來保持和推行規律的。難道有一國的律法或是學校章程,不經思想,便可編成,不用能力,便可維持的呢?管理宇宙的權力從哪里來?是宇宙的附屬品嗎?絕對不是。既是治理宇宙的權力,那麼必定從宇宙以外而來。一個風箏飄在空中,你說沒有看見它的線繩,難道就不相信有一個人拉著它嗎?如果我們稱那制定宇宙的規律,執行宇宙規律,操縱宇宙者為神,可以不可以呢?總之宇宙的起源,無論怎麼解釋,太初的宇宙,必定像鐘錶的旋緊發條,含蓄巨量的能力,然後隨時發洩才可成功。如果是這樣,那麼又發生一個合理的問題:“誰曾旋緊這個宇宙的發條呢?”
如果一位科學家,偶然發現了一顆新星,或者無意碰著了一條自然律,那便了不得了,普世必定熱烈慶祝他的成功,稱讚他的知識。但是那星並不是他造成的,那自然律也不是他制定的,他只不過發現了它們而已。現在如果我們想起那星辰的建造人,那自然律的訂立者,卻是冷淡不加理會,而且還要硬說他沒有,這是多麼奇怪的事!再看世界的物品,雖有千千萬萬,但是組成萬物的元素已有百餘種 例如食鹽,是由鈉氯兩種元素化合而成。水是氫氧兩種元素化合而成。糖有元素三種。面有元素十六種。正像英文單字雖有幾萬,但它們的組織不出二十六個字母之外。宇宙萬物雖多,都由一百多種元素變換化合而成。宇宙的形形色色,既由少數的元素化合而成,這樣便又發生第二個合理的問題:“誰是那位腦力充足,智慧滿腹的化合者呢?”
一件事物的成功必具兩個條件:

第一需要工具,第二需要智力。
如果要排列一個算式,必定先有十個數字作為工具,然後運用智力,使它安排合理;再用十個數位,利用智力解答各種算學難題。文學也是這樣。英文二十六個字母是作文的工具,字母本身,不過是毫無意義的符號,必需等到運用了智力,才能聯合而成文字,或為詩歌,或為宣戰,或為講和,或為文章。論到宇宙的奇妙,怎麼能說不是由於一位大智慧者,運用各種元素和智力創造而成的呢?你看晝夜月朔都有定時,分秒不差。春夏秋冬,四季寒暑,千年不變。月繞地球,地球繞日,都有一定軌道,不差毫釐。假如每日只差一秒,好象不很多,六千年來,要差六百小時了!我們現在每日不是二十四小時,乃是六百二十四小時了。公園如果沒有花匠管理,那麼必定荒蕪淩亂。你如果看見一個花園,花木繁茂,整齊清潔,已可肯定有個花匠管理;你雖沒有見到那位管理的花匠,但可斷定確有花匠,否則決不會有秩序。所以偉大奇妙的宇宙,必定有一位神來管理它,來定規它。如果說宇宙是神創造,又有人問:
神是誰造的呢? 
我先問你一千從哪里來?你回答是從一百而來。一百從哪里來?你說是從十而來。十從哪里來?你說從一而來。再問一從哪里來?你就無從回答了。難道不知一從哪里來,就沒有一嗎?爬蟲只知有平面(二度空間),不知有空間(三度空間)。人就不只知道第三度空間,而且知道時間(四度空間)。低一度空間的生物,沒法瞭解高一度空間生物的來源。人對於神也是這樣。正好像一隻小雞問一隻小狗說:“天天養活我們的那個主人,他是從哪里來的呢?”你想它們能知道嗎?它們如果知道人的來源,它們也就和人差不多了!它們雖然不知主人從哪里來,但是它們不能說沒有主人。有沒有和知道不知道完全是兩回事。
又好比一棵有生命的樹,本性是不能知道人從哪里來,也不能知道人的事,說人的話。又好比解決一個幾何題目是一個猴子辦不到的。一隻猴子只知多和少,不知十個數字。照樣渺小的你我,怎能明白這位自有永有的神的神性呢?三十位元以上的數字你數得出嗎!個、十、百、千、萬……你可數數,一直數到三十位?你如果能知道神的來源,他也就不成其神了!或者你也和神差不多了!神是個靈,他不是從可消滅可變化的物質所形成的。在創造物質以前,從時間還沒有開始的時候,他就已經存在。他自己不能有開始存在的時候。假定這裏有一列火車:最後一節車廂是由前一節來牽動,前一節是由再前一節來牽動;這樣最前面應當有一節是自動的,是自己有力量的;不然整列火車就不會前進。同樣,神——創始者——在萬有未被造之先,是本來就已有的。如果他的存在,又必須來自另一個的話,那麼整個的宇宙就不會存在了。我們雖然不知神的來源,但在經歷上,理論上,不能否認有神的存在。我們不知來源的事太多了!但不能說沒有這些事。但是科學已經明確告訴我們,神是明明可知的,只要借著所造的物,就可以曉得,叫我們無可推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