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onlinesinemaizle.net/dizi-izle/data/media/75/kurtlar_vadisi_afisi.jpg  

土耳其電視臺向全國播放的連續劇《狼谷》從2003年起﹐創造了極高的收視率﹐受到觀眾歡迎﹐現在還在不斷有新的劇情發展。這部電視劇﹐也受到國內外批評﹐國內評論家指責劇情傾向暴力和土耳其民族主義﹐國外批評來自以色列和美國﹐因為揭露了他們在阿拉伯國家侵略的罪行。 


   
在最近的一場戲裏﹐主角波拉特‧艾萊姆達是一個間諜﹐為了拯救一名被以色列情報局摩薩德關押的土耳其男孩他襲擊了以色列駐土耳其大使館。他在同以色列特工打鬥中﹐槍殺了對方﹐鮮血噴射到象徵猶太民族的大衛王之星上。另一名以色列間諜告誡他﹐是在外國領土上行動不可造次﹐將被控告為戰爭罪。他反問說﹕難道只許可你到處犯戰爭罪嗎﹖

    在最初的幾集中﹐劇情詳細描述了艾萊姆達滲透進入黑社會的過程﹐有許多血淋淋的鏡頭﹐而且通過他的間諜活動﹐刻劃了機智勇敢的土耳其民族英雄。在鬥爭中﹐土耳其英雄說出了許多土耳其人的豪言壯語﹐表現了愛國熱情。因為槍戰的場面太多﹐而且行動過份暴力和殘酷﹐影評們紛紛要求停播。例如土耳其詩人兼作家穆拉桑‧蒙安對記者說﹕我覺得這部電視劇﹐民族沙文主義宣傳太露骨﹐而且在表現黑社會方面﹐對年青人有教唆性。其中有許多酷刑的鏡頭﹐好像進入了希特勒或默索裏尼的集中營。

    最近幾集﹐表現了以色列的戰爭罪﹐招惹以色列政府抗議﹐但經營電視劇的帕納公司毫無道歉的表示﹐導致最近土耳其駐外大使受到以色列外交官奚落﹐引起兩國關係緊張。帕納公司發表的聲明說﹕《狼谷》表現的劇情﹐都確有其事﹐是以色列犯下的真實罪行。以色列政府可以在聯合國旗幟的掩蓋下殘酷屠殺難民營的兒童﹐而為什麼對這部表現事實真相的《狼穀》卻不能容忍﹖

    2006年﹐《狼谷》劇情對美軍在伊拉克的侵略行為做了寫實性的描述﹐激起土耳其觀眾對這部電視劇的熱評。美軍2003年侵佔伊拉克之後﹐有十一名駐紮在伊拉克北部的土耳其軍人被捕﹐在監獄裏受到美軍虐待。這個實事在以電視劇的方式公開表現之後﹐引起全社會轟動﹐反美情緒高漲。電視劇揭露入侵的美軍在以色列醫生配合下﹐在監獄裏對伊拉克人做手術﹐切割他們身上的器官﹐偷運到美國﹑英國和以色列去高價出售。
 

    自從2006年首播以來﹐土耳其《狼谷》電視劇被評論為矛頭直對美國和以色列﹐多年來遭到無數次刁難和外交抗議﹐但堅持四年不屈服﹐而且不斷增加新的劇情﹐因為有廣大土耳其觀眾的支持。

作者:佚名 文章來源:伊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