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img2.blogcu.com/images/k/u/r/kurabiye/1220222696275086140_c67615dcaf.jpg 

 

     土耳其與歐洲巴爾幹地區的穆斯林﹐按傳統習慣每年進入齋月的日期以土耳其為準﹐今年根據天文學計算﹐這個地區將於821開始齋月。  土耳其宗教事務部最高長官在聲明中宣佈﹕“821是星期五﹐我們已確定﹐萊麥丹月屆時開始。

 

  分散在巴爾幹各國穆斯林﹐如阿爾巴尼亞﹑波黑﹑羅馬尼亞﹑馬其頓﹑科索沃﹑保加利亞﹐都在土耳其宣佈的入齋月日期後陸續向本地區穆斯林居民發出通告﹐都確定在821  例如﹐羅馬尼亞伊斯蘭教法理事會會長尤素夫‧穆拉德說﹐他們那裡的穆斯林﹐傳統習慣是跟隨土耳其進入齋月﹐他說﹕我們也確定在星期五821

 

  羅馬尼亞穆斯林協會會長卡裏姆‧安基說﹕羅馬尼亞的穆斯林有七萬人口﹐多數來自土耳其和阿爾巴尼亞。  我們都把土耳其看作是這個地區的伊斯蘭中心﹐許多宗教禮儀都以土耳其為準。  阿拉伯國家不同﹐他們傳統習慣是望月入齋。”  他說這個習慣在所有巴爾幹地區的穆斯林很普遍﹐例如保加利亞的穆斯林﹐每年齋月前夕對土耳其的望月消息翹首以待。

 

  科索沃伊斯蘭學者理事會會長納伊姆‧特拉法納對《伊斯蘭在線》記者說﹕我們巴爾幹穆斯林﹐從來都是跟隨土耳其執行伊斯蘭禮儀。  我們讚同土耳其確定的齋月日期﹐這樣可以確保這個地區的穆斯林一致行動。

 

  在波黑﹑克羅地亞和塞爾維亞地區居住的穆斯林﹐都得到本地伊斯蘭協會通知﹐今年的齋月將從821日星期五開始﹐這是根據土耳其官方伊斯蘭最高權威事先發佈的通告。   阿爾及利亞和馬其頓﹐也是同樣的情形﹐所有穆斯林都開始興高采烈地為迎接貴齋月到來做準備﹐他們互相祝禱國泰民安。

 

  有許多地方﹐堅持過去傳統習慣的肉眼望月﹐由於各種原因﹐觀看新月很難準確﹐因此造成一個地方的穆斯林在望月問題上意見分歧﹐然後導致派性或情緒對立。  巴爾幹穆斯林從歷史上吸取了教訓﹐一律遵從大家信得過的伊斯蘭權威﹐向土耳其國家宗教事務部看齊﹐這樣可以很容易統一思想﹐避免許多不必要的爭論和矛盾﹐有利於穆斯林社會團結。

 

發佈: 2009-8-14 作者: 伊光編譯    來源: www.islamonline.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