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2canadiansonbikes.com/photogallery/2006%20Turkey%20Trip/Turkey0865.jpg 

(中央社記者曹宇帆特拉維夫30日專電)一棟距今約2300年前,象徵利希亞城邦(Lycian League)權力核心的議會遺址,目前正由土耳其斥資展開翻修,擬於明年完工後,主辦世界國會議長會議。

這座議會遺址位於今土耳其西南的安塔利亞省(Antalya)省會帕塔拉(Patara),在當年為利希亞城邦的首都。土耳其「今日時代報」(Today's Zaman)報導,遺址的翻修工程由土耳其國會贊助,目前正進行首階段翻修。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曾於2005年報導這棟年代久遠的議會遺址,帕特拉頓時成為矚目焦點,並說美國的開國元勛曾參考利希雅城邦的制度,奠定今日美國共和體制政府運作的基礎。

阿卡德尼茲大學(Akdeniz University)考古學系教授伊席克(Havva Iskan Isik)說,這座建於公元前第2世紀的議會遺址,可容納1455座位,首階段的翻修改建工程將持續至今年底。

一般期盼,改建後的遺址可於2010年啟用。她說,翻修團隊正努力趕工,以便土耳其國會明年在此舉辦「2010世界國會議長會議」(2010 World Parliament Speakers Conference)。

利希亞聯邦為地中海古文明,史上第一個以民主共和體制運作的政府,約由23個大小不同的邦國組成,並依邦國人口多寡與經濟實力等差異,各推23名代表組成議會。

 

中央社 Published: 2009-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