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06

↑ 這裡的香腸店就像台灣的7-11超商一樣多,三五步一家,很多都是老店,像是imamoğlu(店名)。

只要說到Kayseri人(Kayserili),土耳其人一般的印象就是精明(uyanik)。土國有許多商人都出身於此,這裡也是許多大品牌家具工廠的集中地,像是istikbal、yataş等等,正因為他們的頭家都是這裡的人,讓此地的商業活動更加繁榮。

吃的方面,這裡最有名的特產就是土式香腸(Sucuk)和煙燻肉(Pastırma),家常菜方面,以小水餃(mantı)以及土式披薩(pide)著稱,因為這裡的人特別會揉麵,所以很多pide師傅也是出身於此。

KY07 

↑ 不管是香腸或是煙燻肉都有等級之分,價格也不同,可以根據個人需要購買。 

KY01 

↑ 來到市區一家朋友推薦的餐廳,賣的不是本地菜,而是Şanlıurfa菜(土東南部的一個古老城市─伊伯拉罕先知的故鄉)。

 這裡拍的是遮棚上很特別的噴霧氣,它會定時噴霧,增添清涼。

 KY02 

↑ 這家店果然很受歡迎! 高朋滿座~

 KY03 

↑ 兩道前菜,左邊是香料和茄子混合成的一種mezeler,吃法是用麵包沾著吃;右邊是冷優格湯,裡頭有bugday(一種麥子),在夏天吃很爽口。

 KY04 

↑ 主菜上桌: 烤肉拼盤,urfa飲食裡有名的是烤肉,真的蠻好吃的!

 

KY17 

↑ 這家餐廳的 içli köfte 做的相當好,皮薄餡多又不乾硬。

 

KY05

↑ 這家餐廳的菜單封面。

KY08 

↑ kayseri還有一樣有名的甜點就是cevizli sucuk(長形核桃甜點)。 

 KY09 

Ceviz sucuk其實算是Lokum的一種(它是一種很大眾化的土式甜點),口感像是軟糖,主要是用麥芽糖加上各式堅果製作出來的甜點,真的很“甜”。

KY12

↑ 這裡就是專賣各式Lokum的部門。

KY10 

↑ 土人很注重清潔,在過節時到別人家拜訪時,主人通常會先拿出古龍水讓客人潔淨雙手,再端出甜點和茶水飲料款待。

這個牆面放的是各式的古龍水,有的瓶身做的很華麗,像是水晶玻璃的。

KY11 

↑ 販賣甜點餅乾禮盒的店裡當然少不了各式堅果(Kuruyemiş)。 

 KY13 

↑ 進入這家Baklava店(土式點心),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各式的蛋糕(Pasta),在土文蛋糕不是kek(cake)。

KY14 

↑ 這是此地特有的Cevizli şeker,先生在旁邊直問我要不要嘗試,但我只要想到甜膩膩的滋味就打退堂鼓了!

KY14 

↑ 像不像一朵綻放的花? 好大一份Baklava呀!

 KY15 

↑ 土式甜點主要是用麵粉與堅果做的,要做的好吃並不容易,好吃的Baklava用料要好、有奶油味而且吃起來清脆,當然還要不會太甜。

KY16 

↑ 通常賣Baklava的店裡也會賣有Q感的土式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