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imekli eriste 

這家常菜也算是土耳其家庭常煮的一道,既可當湯點,又可當主食,烹煮容易,吃起來清爽可口,推薦給大家。

 

http://www.naturaturk.com/img/urun/yesil_mercimek.jpg←圖一  erisite ←圖二

材料:              

1杯綠扁豆(Yeşil mercimek)圖一

1杯短麵條(Erişte)圖二

1/2 小茶杯橄欖油

1 個中等大小洋蔥切成細末

1/2 大匙紅椒糊或番茄糊(Biber salçası/Domates salçası

7-8 杯沸水

鹽少許

 

作法:

將扁豆清洗乾淨後,放入1公升左右的沸水烹煮3-4分鐘後撈出。

將洋蔥用橄欖油爆香到成金黃色後加入紅椒糊或番茄糊(或是兩者都加,用量自酌),繼續翻炒一下,加入煮好的扁豆和水,煮到扁豆變軟,最後加入erişte(短麵條)和鹽,再煮10-15分鐘,就大功告成了。 Afiyet Ols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