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dgy.blog.hexun.com/31274082_d.html 

大豆含有豐富高優質的植物性蛋白質來源,而且其中含有大量的大豆異黃酮(Isoflavone)、大豆配醣體(Saponin)等成份。這些成份可以抑制吸收體內的脂質和醣類,發揮燃燒體脂肪的效果。

材料: 黃豆250-300g、紗布、2-2.5公升水、砂糖

作法:

1. 先將黃豆浸泡在水裡10-12個小時。

2. 將泡好的黃豆稍微清洗後分成兩份,分別放入果汁機加水後攪拌,如下圖↓

DSCN1826.JPG 

3. 將充分打碎後的豆漿倒入紗布裡過篩,擠出豆漿汁,如下圖↓

DSCN1827.JPG 

4. 過篩之後的豆漿放上火爐大火煮熟,過程中不斷的把泡沫撈出,要注意的是快熟之前將大火轉中至小火防止豆漿溢出,煮沸後繼續滾5分鐘後加砂糖,好喝香淳的豆漿就完成了。

DSCN1830.JPG 

但喝豆漿也是有些禁忌的:

  一、豆漿性質偏寒,消化不良、嗝氣和腎功能不好的人,最好少喝豆漿。另外,急性胃炎和慢性淺表性胃炎者不宜食用豆製品,以免刺激胃酸分泌過多加重病情,或者引起胃腸脹氣。

  二、豆漿裏不能加紅糖,因為紅糖裏面有多種有機酸,它們和豆漿裏的蛋白酶結合,不容易被人體吸收。而加白糖就不會有這種現象。

  三、有人喜歡用暖瓶裝豆漿來保溫,這種方法不足取,因為暖瓶溫濕的內環境極有利於細菌繁殖。另外豆漿裏的皂毒素還能夠溶解暖瓶裏的水垢,喝了會危害人體健康。

  四、由於豆漿是由大豆製成的,而大豆裏面含嘌呤成分很高,且屬於寒性食物,所以有痛風症狀、乏力、體虛、精神疲倦等症狀的虛寒體質者都不適宜飲用豆漿。

  五、豆漿不但必須要煮開,而且在煮豆漿時還必須要敞開鍋蓋,這是因為只有敞開鍋蓋才可以讓豆漿裏的有害物質隨著水蒸氣揮發掉。

  六、豆漿一定不要與紅黴素等抗生素一起服用,因為二者會發生化學反應,喝豆漿與服用抗生素的間隔時間最好在1個小時以上。

  七、常喝豆漿注意補鋅,豆類中含有抑制劑、皂角素和外源凝集素,這些都是對人體不好的物質。對付它們的最好方法就是將豆漿煮熟,長期食用豆漿的人不要忘記補充微量元素鋅。

此資料來源:http://jkdgy.blog.hexun.com/31274082_d.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