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li bamya

這道菜是來土多年後偶然一次聽小姑提起學會的。

Bamya就是秋葵,這裡的有些人,尤其是鄉下地方的人,會趁蔬菜量產時買很多再曬乾,作為冬季的除糧,像是:茄子、紅椒、秋葵等,所以乾貨的烹調也自成一格。

新鮮秋葵生產的季節在夏秋之際(記得沒錯的話),它的口感或許很多人不喜歡,但它卻是個健康十足的蔬菜。明朝本草綱目裡就有關於秋葵的記載,比較屬於食療用的植物,它的黏液裡,除了含了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可以附著在胃黏膜上,保護胃壁,就是俗話說的「顧胃」。除此之外,它裡頭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如:鈣、鎂、鉀,更勝於牛奶,還有很多的蛋白質,是個十分值得推薦的食材。

材料: 200gr乾秋葵,羊/牛肉丁100gr,洋蔥中等大小一顆,一湯匙番茄糊,一顆檸檬,三杯水,少許鹽

作法:

1. 先將串在繩子上的秋葵在加入1/3顆檸檬水的適量滾水中煮10分鐘

DSCN1722.JPG

2. 將秋葵從繩子裡取下後,起鍋加兩湯匙的植物油在鍋中,將切碎的洋蔥爆香,加入肉塊炒熟後再加入番茄糊

DSCN1724.JPG

3. 將秋葵倒入鍋中翻炒一下,加三杯水後再加入2/3顆的檸檬水,煮沸後轉中小火加蓋煮到熟軟。(注意一下水量,最好能保有一些湯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