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urberg.jpg 

↑ by Natalie Djurberg

IN PRAISE OF SHADOWS  展出時間:2009 1/22~5/5 地點:伊斯坦堡現代藝術博物館

這項展出匯集了七個國家,八位現代藝術大師以及兩位前半個二十世紀的傑出影片製作人先驅的心血,展期從2008年11月5日起至2009年1月4日止,先在都柏林的愛爾蘭現代藝術博物館展出,第二站會來到迎春的伊斯坦堡,最後2009年5月22日到6月26日,會在雅典的BENAKI博物館展出,這次的展出是由目前擔任伊斯坦堡現代藝術顧問PAOLO COLOMBO促成的。

Kentridge.jpg 

↑ by Katariina Lillqvist

顧名思義,展出的內容是以現代民俗傳說與故事表述為背景的剪影暨影子劇場藝術。它同時也是個寬廣的光譜表演藝術,對象是每個人,不再局限於傳統的公共藝術,而是對戲劇的歷史、卡通以及皮影戲感興趣的每位家庭成員、孩子,是不受任何條件侷限的觀眾群。這個展出還意圖探索反應在皮影戲中,現代藝術新故事精髓的形式與內在的關係;換句話說,也就是近年來傳統藝術形式對於現代藝術的影響。

Starewicz.jpg 

↑ by Ladislaw Starewicz

展覽將會陳列以下大師的藝術作品及影片:土耳其的Haluk Akakçe,瑞典的Natalie Djurberg 和Jockum Nordström,南非的William Kentridge,芬蘭的Katariina Lillqvist,德國的Lotte Reiniger,希臘的Christiana Soulou,波蘭的Ladislaw Starewicz,愛爾蘭的Andrew Vickery,以及美國的Kara Walker 。

Walker_K_Negress.jpg

↑ by Kara Walker

展出作品共計僅350件,有劇場模型、繪畫、拼貼畫以及壁畫等,從展出裡珍貴的剪影、影片、照片、文字和皮影戲手稿也顯示了此類藝術鮮少的重要性。

Resource:FTN 

Published by Ozgur Tore Wednesday, 24 December 2008

Chinese by Kubr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