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倫敦時裝與紡織品博物館舉行的一次別開生面的秋季時裝表演﹐是女子傳統蓋頭專場。 博物館館長丹尼斯‧諾斯諸福特7月16日對英國《電訊報》記者說﹐女子的蓋頭重新復興﹐展現了現代女子追求古典“貞潔”美的心情。   專家們評論說﹐從這些蓋頭樣式中看到了人類丟失的文明﹐新設計的女子蓋頭表現了今天的時代感。
       
  在如今的歐洲社會﹐婦女們開始喜歡傳統的蓋頭﹐各種新式蓋頭在女子服裝市場開始走俏。 這次今秋女子時裝表演﹐參賽者都是歐洲名牌服裝廠家新設計的產品﹐他們在市場上獲得好評﹐受到摩登姑娘們的青睞。   意大利著名女子服裝公司創始人多米尼科‧道勒斯說﹕“我們希望展現女子蓋頭之美﹐改換新裝。”   他說﹕“我們希望給傳統的蓋頭注入新的生命﹐介紹給年青一代。”  參加蓋頭競賽的歐洲大服裝公司包括D&G公司﹑保爾-斯密斯公司(Paul Smith)﹑維拉-王公司(Vera Wang)和簡-保爾戈-巴納公司(Jean Paul Gabana)﹐這些都是領導世界服裝市場新潮流的新興廠家﹐都有雄厚的實力和一流的設計專家隊伍。
      
   美貌的模特們戴著各式蓋頭﹐在光亮的舞台上走著貓步﹐扭動身姿﹐從各個不同的角度和光線中表示女子蓋頭的優美。   那些美女們頭戴著蓋頭﹐都努力表現傳統蓋頭所蘊涵的貞潔﹑清純﹑端莊和大方。   道勒斯先生說﹕“我們的目的是給現代姑娘們感受到傳統蓋頭的新意和扭動時的時代酷感。”
      
   法國女子服裝荷妹斯(Hemes)公司在蓋頭評比大賽時﹐發言人說他們公司今年上市的幾款絲綢蓋頭﹐銷售情況異常興旺﹐得到顧客好評。  維維尼-亞力山大公司說﹐他們今年上市的新式蓋頭﹐購買者“多是比預想的更為年輕的女子”。   《哈帕-巴扎爾》(Harpers Bazaar)服裝雜誌主編蓋奧.傑德斯說﹐今年秋季上市的新式服裝中﹐各大商場將建立蓋頭專櫃﹐供應多樣化的款式。  他說﹕“我深信﹐在未來的幾個月﹐我們將看到市場上充斥各種各樣的新式蓋頭。”
       
    諾斯諸福特館長說﹐蓋頭不是什麼新花樣﹐在人類文明中有悠久的歷史﹐他說﹕“在中世紀﹐歐洲所有的女子都戴蓋頭﹐表現她們忠誠善良的婦女美德。”   參加評選的專家們說﹐蓋頭的新潮流﹐將表現現代女性的高貴形像。    今年女顧客的傾向是模仿高尚品德的女子名流﹐那些才華出眾的女子們裝束都很莊重﹐受到社會尊敬﹐如美國著名影星格萊斯‧凱麗(Grace Kelly)。 
 
     
   法國服裝荷妹斯公司總裁亞力山大說﹐今年上市的蓋頭﹐有一大部份生意是受到法國穆斯林女子的照顧。  她們根據伊斯蘭信仰的要求﹐出門必須戴蓋頭﹐而現代新設計的蓋頭﹐正符合她們所喜歡的標準。   但是﹐大多數的顧客不是穆斯林﹐姑娘們看膩了半裸體式的服裝﹐社會產生了一種文化回歸的心理﹐她們要表現古代女子的純潔和高貴﹐用蓋頭設計自我形像。  亞力山大說﹕“格萊斯‧凱麗不是唯一目標﹐姑娘們的心理意識發生了變化﹐她們想得更多。”

作者:伊光編譯   來源:islamonline.net     更新時間:2008年07月22日

讀後語:穆斯林的穿著是追隨古蘭經裡的訓誡,沒想到還可以和流行搭上線,人的愛美是天性,但若被流行牽著鼻子走的話,可不是件聰明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