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者按語﹕這是《伊斯蘭在線網站》法制欄目學者對讀者的答覆。  有位女讀者說﹐她是同性戀者﹐為什麼所有的宗教都反對同性戀﹖   既然真主造化人類﹐而同性戀吸引了許多男女﹐為什麼真主痛恨同性戀﹖   許多宗教的經典都認定同性戀是罪過﹐必須受到懲罰或處死﹐造物主對人太不公平。  以下是法制欄目學者Waleed Ahmed Najmeddin的答覆。]
 
    感謝你來信並且提出問題。  雖然我們不能同意你的觀點﹐但是對你坦率的問題我們表示歡迎﹐以便我們思考這個問題。
   
  作為穆斯林﹐我們必須努力遵循聖訓﹐爭取達到信仰真主的高度覺悟。  我們是人類﹐人類都有許多缺點。  在我答覆你的問題時﹐我也在祈禱真主饒恕我的錯誤﹐希望我的錯誤不至於導人於迷誤﹐或被誤解為真主的教義宗旨。
   
  信仰的品德﹐說起來簡單﹐實行起來並不容易﹐必須真誠地表達對真主和先知穆聖的忠心和誠意﹐對真主和先知穆聖的熱愛超過愛自己。  愛的表現就是服從命令﹐遵循伊斯蘭的生活規則﹐有些事雖然我們不喜歡﹐但只要能取悅於真主﹐我們必須做到。比如在貴齋月期間﹐我們必須忍受一整天飢渴﹐停止性慾﹐夜間少睡眠﹐使身體不舒服﹐但是齋月裡的齋戒是真主的命令﹐我們甘心吃苦﹐就是表現對真主的忠誠﹐服從真主命令﹐期望著真主的憐憫和喜愛。
   
  同性戀是真主所禁止的行為﹐對於那些認為追求同性性行為刺激和興奮的人﹐如果克制那樣越軌的情緒﹐過正常人的生活﹐可以取悅於真主﹐享有真主的恩賜﹐生活在安寧與平靜的幸福中﹐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同性戀不是現代社會開放後才有的文明“進步”﹐而在遠古時代就有這種行為﹐真主派遣他的許多使者去教化那些“放蕩的惡民”﹐如《古蘭經》說﹕“我賞賜魯特智慧和學識﹐我拯救他脫離有穢行的城市﹐那個城市的居民確是放蕩的惡民。”(21﹕74)
   
  現代的人們知道﹐在許多宗教中﹐都確定同性戀是罪過﹐因為宗教的經典中記錄著造物主的啟示﹐是對全人類的告誡。  既然知道就應當服從﹐否則將受到懲罰﹐因為真主不會懲罰那些從來沒有聽到過教誨的民族。  既有明令告知﹐對抗拒者給予懲罰﹐這有什麼不公平﹖   古代使者魯特的宗族就是這樣的民族﹐他們抗拒真主的使者﹐抵制真主的命令﹐在多次教育而不見成效以後﹐這個桀驁不遜的民族遭到了集體懲罰。這是古代發生過的事實﹐記錄在《古蘭經》中成為後代的永久教訓﹐在那以後的歷史上﹐也有同類的事件發生﹐例如羅馬時代的龐貝城的居民。  他們在城內享樂同性戀﹐飲酒作樂﹐行為放蕩﹐一場火山爆發﹐暴雨般的陶石瞬間掩埋了整個城市。 
   
  以下是記載在《古蘭經》中魯特宗族遭遇的情景﹐這些詳細的描述足以成為後人的教訓。  《古蘭經》說﹕“當畏懼離開易卜拉欣﹐而喜訊降臨他的時候﹐他為魯特的宗族而與我的眾使者爭論。  易卜拉欣確是寬仁的﹐確是慈悲的﹐確是悔悟的。  
   
  ‘易卜拉欣啊﹗ 你避開這爭論吧﹗  你的主的命令確已來臨了﹐不可抵禦的懲罰必定降臨他們。’ 
    
  當我的眾使者來到魯特家的時候﹐他為使者們陷入難境﹐他無力保護他們﹐他說﹕‘這是一個艱難的日子﹐’
   
  他的宗族倉猝地到他的家裡來﹐他們向來是作惡的。  他說﹕‘我的宗族啊﹗ 這些是我的女兒﹐她們對於你們是更純潔的。  你們應當敬畏真主﹐你們對於我的客人們不要使我丟臉。  難道你們當中沒有一個精神健全的人嗎﹖’  他們說﹕‘你確已知道我們對於你的女兒們沒有任何權利。  你確實知道我們的慾望。’  
   
  他說﹕‘但願我有能力抵抗你們﹐或退避到一個堅強的支柱。’  他們說﹕‘魯特啊﹗ 我們確是你的主的使者﹐他們絕不能傷及你。 你應當帶著你的家屬在五更出行 ---- 你們中的任何人都不要回頭看 ---- 但你的妻子除外﹐她將與他們同遭毀滅。  他們約定的時間是早晨﹐難道早晨不是臨近的嗎﹖’ 
    
  當我的命令降臨的時候﹐我使那個市鎮天翻地覆﹐我使預定的連續的陶石像雨點般地降落在他們身上。  那些陶石是在你的主那裡打上標記的﹐他並非遠離不義者的。  我確已派遣麥德彥人的弟兄舒阿卜去教化他們﹐他說﹕‘我的宗族啊﹗  你們應當崇拜真主﹐除他外﹐絕無應受你們崇拜的。’”(11﹕74-84)
   
  但是﹐這個民族堅持不規行為﹑走向墮落時﹐易卜拉欣和眾先知都來到那裡勸導他們﹐希望挽救他們﹐可是那些人執迷不悟﹐繼續作惡﹐先知魯特在無能為力時﹐離開了他們﹐躲避了那些違抗真主命令者﹐甚至他的妻子。   他們對先知魯特諷刺挖苦﹐就像現代作惡的人一樣﹐嘲笑和奚落勸導他們歸信正道的人﹐他們把“純潔的民眾”趕出了他們的城市。   《古蘭經》說﹕“他們說﹕‘你們把魯特的信徒逐出城外﹐因為他們是純潔的民眾。’  這是他們唯一的答覆。”(27﹕56)     在許多努力失敗之後﹐這個民族遭到懲罰﹐被毀滅了﹐罪有應得﹐這個過程詳細記載在《古蘭經》中﹐不是故事﹐而是歷史事實﹐是人類永久的教訓。
   
  在今天的社會現實中﹐我們在接觸同性戀者時﹐他們也是嘲笑正當男女結婚的人是“思想守舊”﹑“不會享受”﹑“沒有嘗試過同性戀的激情”﹑只有他們才是真正“追求性自由和生活浪漫”的社會前衛份子。    《古蘭經》所描述的那些放蕩不羈的作惡者﹐他們不以為羞恥﹐而是公開張揚﹐力圖顯示他們對生活的“享受”﹐比一般人高明和智慧。  現代的同性戀者﹐也有同樣的表現﹐在西方社會或法律的保護下﹐他們大張旗鼓地宣傳同性戀﹐利用媒體和文藝形式大肆張揚﹐如小說﹑繪畫﹑戲劇﹑電影﹑電視﹑互聯網﹑同性戀大遊行﹐試圖改變這個世界﹐希望人人都熱衷於同性戀。   也有許多同性戀者﹐為了表明他們比正常人更高明﹐表現很斯文﹐穿著體面﹐說話和氣﹐學習認真﹐工作努力﹐在公司裡有好人緣﹐但是他們的行為是與真主的命令作對﹐用他們美麗的外表掩蓋醜惡的心理。 
   
  確實﹐所有正當的宗教都反對同性戀﹐但是許多宗教已被他們腐蝕﹐對同性戀者舉手投降﹐表示讓步﹐甚至縱容﹐例如也有少數教堂中神職人員自我表白是同性戀者。  這種現象說明了當代世界道德墮落的危機﹐正如在《古蘭經》中描述的一樣﹐他們嘲笑宣傳正教者﹐甘心墮落到底﹐藐視經典和造物主的命令。   伊斯蘭是堅持真主啟示為根本原則的宗教﹐不以人數投票多少改變基本信仰精神﹐對類似同性戀的各種罪惡行為﹐絕不放寬標準或放棄原則。   罪過就是罪過﹐在原則問題上絕無姑息﹑敷衍或苟且﹐維護信仰原則性的純潔性。   全世界的穆斯林﹐均以《古蘭經》和聖訓為信仰根本依據﹐以遵循聖訓為人生努力方向﹐在對待同性戀問題上絕無分歧﹐因此同性戀在穆斯林社會中絕無市場。
   
  伊斯蘭堅持信仰的基本原則﹐同性戀是錯誤﹐是對抗真主的罪過﹐對患有同性戀惡習的人﹐我們表示同情和憐憫﹐希望他們回歸正道﹐悔過自新﹐成為正常的人。  
    先知穆聖說﹐清高的真主說﹕“阿丹的子孫啊﹗  只要你們呼喚我﹐求我援助﹐我將饒恕你們的任何罪過﹐絕不計較。  阿丹的子孫啊﹗  即使你們的罪過有天那麼高﹐只要你們懇求我的饒恕﹐我將饒恕你們。   阿丹的子孫啊﹗  如果你們帶著如大地那麼大的罪過來向我求饒﹐只要你們心向著我﹐不以物配我﹐我將降下差不多同樣大的饒恕給你們。”《提爾密濟聖訓集》
   
  我希望﹐我的這個答覆﹐確實能端正一些關於同性戀的正當認識。  如果我表白的意思是正確的﹐那是來自真主對我的恩賜﹔如果說了什麼錯話﹐那全是我個人的無知和缺點。 
 
作者:伊光編譯   來源:www﹒readingislam﹒com  
(阿里編譯自Homosexuals in the Quran by Waleed Ahmed Najmedd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