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昨天從學校帶了一個迷你甜點回來慰問老媽,就讓我想起~甜點對我來說,即使在土生活多年,還是吸引不了不愛甜食的我,何況土式甜點真的有時候是甜到打死賣糖的。
但對土耳其人來說,甜點是飲食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招待客人的最佳點心,在節日裡可做伴手禮,還被戲稱為土式威而鋼(因為餡料是堅果)。那它的魅力到底在哪兒呢?真的只有土人知道。
土式甜點的歷史可以上溯到拜占庭羅馬時期,記載中寫到,當時的人會將類似我們的潤餅皮一層層的堆疊並在其中加入搗碎的開心果、核桃、榛果等堅果,如此發展多年後,這裡的製作方式更進一步是會將其放進烤箱內烘烤適當,從烤箱拿出來,冷卻到一定程度後,並在上面澆下濃濃的(蜂蜜)糖汁,就大功告成了!
那這麼多地方賣的甜點都一樣好吃嗎?那就不一定了。就像是同樣的一碗蚵仔麵線,不一樣的地方賣的味道就不同,小女這次帶回家來的就是道地的甜點名牌貨,它聲稱只此一家絕無分號,那味道到底如何呢!? 我的評語是:外脆內軟,甜度適中(土式標準),味道香醇,讚啦!


Karakoy Gulluoglu土式甜點正式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