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我們和約好另外兩個家庭的人一起到離家不遠的靠海公園去野餐,那裏的視野真的很好(只可惜忘了帶相機),一面向海(MARMARA SEA)一面則闢成休閒步道公園,每到周末天氣不錯時,這裡就會有許多人帶著小孩與餐點來享受大自然的洗禮。雖然這裡有許多專為孩子與大人設置的遊樂設施,但他們一點都吸引不了我們的孩子(共4個),他們只喜歡在草原上奔跑著玩球、摘野花、吃點心。話說我和另一家人先到時,找到定位,邊與朋友聊天邊把東西放好時,小朋友們早跑走去摘花了,回過神來,我家老爺呢?怎麼不見了!? 朋友和我用目光四處尋找時,朋友笑著指著遠處說:「他在那兒低著頭猛摘花呀!」,真的是一幕有點好笑的畫面,他做甚麼事都很認真,連摘花也不例外,自從小女懂事以後,為了取悅女兒,摘花這件事每到春天就成了他的例行公事之一,只要有機會一定會送花給女兒。看他摘著花,想到雖然為了工作在大城市闖蕩15年之久的他,還是脫不了從小在鄉村長大與自然和諧相處的本性,他有許多特點都是在小時候養成的,像是晚上睡覺即使睡得很深沉,但只要稍有動靜就會驚醒,這習慣源於年少時幫別人看羊,晚上帶著羊群到山上吃草,即使睡覺也要隨時保持警覺,防止野狼偷襲,這真的很神奇,對這個從小在城市長大的我而言,就很難想像。與他相處多年若要用一個詞形容我的感觸,就是:呵護;偶爾會想,真的有這種處處為他人著想的情感嗎?而他,卻比自身還要更加細心呵護著我和女兒,所以我總是懷著感激之情,努力呵護這與我最親密的摘花男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