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記行
6:雨天裡的天壇(
)

天壇,是明清兩代皇帝為了祭祀所興建的祭壇。它的規模可以想見當時朝代的富裕與對祭祀的重視。天壇並非計畫中的一站,我抽中的考序是第10號,所以一大清早就考完了~幸運,離中午還有一段不長又不短的時間,當時我考慮去大柵欄(是老字號店鋪商家的集中地)或者是天壇,後來想想既然不買東西就選擇至天壇一遊吧!那天是難得的秋雨,老北京說:要在秋天的北京碰上下雨,那算幸運的,後來我真的覺得這回自己是有點幸運。因為在那前幾日身體不適,喉嚨狀況不佳,頻頻咳嗽,加上每天的課程又不能讓聲帶休息,真可說是雪上加霜。後來招待我們的老師陪我前往北京有名的協和醫院看診,那天匆匆忙忙的前往竟也沒等到甚麼就掛到診,在這間大醫院這樣運氣真是難得呢!值得一提的是開的藥方是中藥,原來北京有兩大醫院是開漢方:一個是同仁醫院,另一間就是協和,開的藥很快的便控制住我的病情,讓後來的測試順利。


→看診區



→這裡的醫生職稱有好幾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i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